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1比4不敵阿賈克斯慘遭淘汰 送走C羅皇馬蒙羞

體育資訊來源:羊城晚報 2019年03月06日 16: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羊城晚報今晨消息 記者劉毅報道:歐冠1/8決賽次回合今晨爆出冷門:三連冠得主皇家馬德里主場以1比4不敵阿賈克斯,以總比分3比5被淘汰。皇馬首回合在客場以2比1僥倖獲勝,皇馬隊長、後防中堅拉莫斯在臨近終場時吃到黃牌,“故意洗牌”使自己本場停賽,結果成為國際足壇的笑話。

  阿賈克斯終結歐冠對皇馬的七連敗,還讓皇馬吃到三連敗(也是主場四連敗)。開場僅7分鐘,兩名荷甲助攻王打出配合——塔迪奇送出妙傳,齊耶什敲開庫爾圖瓦的十指關。第18分鐘,塔迪奇貢獻第二次助攻,內雷斯為阿賈克斯擴大領先優勢。歐冠十三冠王皇馬第一次在歐冠主場開場18分鐘就以0比2落後。

  塞爾維亞國腳塔迪奇成為本場最有價值球員,他在第62分鐘怒射得分,為阿賈克斯鎖定晉級資格,皇馬此時要連進三球才能逆轉。第70分鐘,阿森西奧為皇馬扳回一球。第72分鐘,中場舍內主罰任意球為阿賈克斯錦上添花。1比4,皇馬遭遇俱樂部歷史上最大比分的歐冠主場失利。

  這場慘敗有運氣不佳的成分,兩名首發邊鋒巴斯克斯和維尼修斯在上半場就因傷被換下,貝爾和阿森西奧替補出場。可是,一週之內,皇馬已在西班牙國王盃和歐冠出局,而在西甲也落後“領頭羊”巴塞羅那12分,以俱樂部主席弗洛倫蒂諾為首的管理層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這是皇馬歷史上首次連續兩個歐冠主場比賽輸球,他們在小組賽最後一輪主場以0比3負於莫斯科中央陸軍。這是皇馬第一次在歐冠淘汰賽首回合客場贏球,卻在次回合被淘汰。當皇馬以1比3落後時,主場球迷高喊:“弗洛倫蒂諾,下課!”到了比賽最後階段,皇馬球迷的不滿聲音響徹伯納烏球場,很多球迷提前退場。比賽結束後,伯納烏球場成為4000名阿賈克斯球迷歡樂的海洋。

  去年夏天賣掉C羅應是弗洛倫蒂諾的最大敗筆,這位葡萄牙超級巨星在皇馬效力九個賽季,平均每個賽季攻入50球。C羅的超高進球率和超高出勤率,讓本澤馬和貝爾望塵莫及。沒有C羅的超強前場牽制點,中場球星克羅斯和莫德里奇的弱點被暴露。中衛拉莫斯已成“球霸”,他領銜的後衛線漏洞百齣,還因為爭搶主罰點球和任意球引起貝爾和本澤馬的不滿。2018年國際足聯最佳門將庫爾圖瓦加盟皇馬也是敗筆,傷了功勳門將納瓦斯的心,長期坐冷板凳也讓其狀態下滑,在國王盃主場對巴薩以0比3大敗,納瓦斯獲評全場最低分。而今晨的這場大敗,庫爾圖瓦則表現奇差。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