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尼泊爾夏爾巴父子宣佈將攀登七大洲最高峰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網 2019年02月11日 08: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加德滿都2月10日電(記者周盛平)40歲的尼泊爾人普爾納·夏爾巴和他的兒子、14歲的索娜姆·夏爾巴將從今年3月開始,利用兩年時間攀爬全球七大洲的七座最高峰,以引起全球對氣候變暖的關注。

  父子倆日前在加德滿都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了他們的決定。根據計劃,今年3月他們將先攀登大洋洲的最高峰,明年5月攀登最後一座高峰——亞洲的珠穆朗瑪峰。

  普爾納10日告訴新華社記者説,根據尼泊爾法律規定,年滿16周歲的人才可以從南坡攀登珠峰,現年14歲的索娜姆到那時正好達標。

  普爾納來自尼東部達布萊宗縣,有著20多年的登山經驗;他兒子目前正在上九年級,攀登過海拔5600米以上的山峰。

  普爾納跟記者分享道,過去二十多年,他明顯感覺到雪山的變化,許多山頂的積雪消失了,展現出來的是黑的岩石,所以此次系列攀登活動的口號是“拯救雪拯救山上的生命”,希望更多的人能夠意識到氣候變暖的嚴重後果,採取更多行動保護脆弱的地球。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