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張帥打到抽筋惜敗:我今天打得非常好 有很多進步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9年01月19日 18: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1月19日,澳網女單第三輪,張帥在與去年WTA年終總決賽冠軍斯維托麗娜的比賽中,苦戰三盤,最終不敵對手,止步32強。女單比賽過後,張帥馬不停蹄奔赴混雙賽場,與搭檔皮爾斯同樣搶十惜敗給巴博斯/福切維奇組合。至此,張帥此次的澳網之旅僅剩女雙。

  賽後張帥並沒有十分難過,在賽後的發佈會上,張帥談到今天的比賽時説到:“我覺得今天打得非常好,有很多的進步,在第二盤和第三盤如果能像第一盤一樣,進攻的時候細膩果斷,可能我是高壓球沒有打好。但是我覺得很欣慰的是,我現在在場上不再像以前一樣,一直在防守,靠等待對手失誤來的得分。”雖然比賽惜敗了,但看得出張帥仍然很肯定自己的表現,她説自己在這個冬訓中也進步了很多。

  賽後張帥在球員椅子上坐了很長時間,説起自己結束後的表現,張帥透露自己當時有些抽筋,站不起來,但除此之外也不太想離開中心球場。“對這場球來説,我看到我自己的進步對我的意義要多於最後的結果,如果我能不斷打出這樣的網球,我還能不斷突破。”在體能消耗如此之大後,張帥坦言他對自己混雙的要求就是堅持下來就行。

  説到對手,張帥表示斯維托麗娜的打法是近幾年網壇非常流行的趨勢,自己與她的勝負就在一兩分之差,自己在關鍵分上沒能把握住,但張帥仍然覺得這些都是可以不斷提高的。

  至於報名單打、雙打和混雙三線作戰,張帥説自己的初衷是因為單打首輪肯定會遭遇種子選手,而自己不能保證單打能打到什麼程度。其次張帥和斯托瑟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我們確實有非常好的交流吧,雖然我們有一段時間沒見了,但是上場之後還是很開心、很默契。”

  眾所週知張帥一向非常享受在中心場的比賽,這次也是張帥繼2016年與孔塔的對決之後再次登上澳網的中心場——羅德-拉沃爾球場,再次回到中心場打球也讓張帥興奮不已,她説:“不當種子挺好的,我總是能碰見大種子,反而能進中心場。這種感覺非常美好,我早上熱身完就覺得果然中心場跟15號球場不同。我邊打邊想娜姐決賽就是在這種情況下作戰,真的讓我回味無窮。”

  談到李娜即將入選名人堂,張帥説:“娜姐這麼多年一直激勵我前行,看著她能如此偉大,不只對我,對整個亞洲都是鼓舞吧。”“她們在我心中都是英雄般的存在,為她們感到高興的同時,也覺得挺慚愧的,我們不能做到像她們一樣的成就。”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