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亞洲盃種子球隊均晉級 越南搭上末班車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1月18日 07: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社阿布扎比1月17日電 (邢翀)2019年阿聯酋亞洲盃17日結束小組賽階段全部比拼。經過三輪小組賽後,日本、韓國、伊朗、阿聯酋均以小組頭名晉級,另外兩支種子球隊澳大利亞和沙特則以各自小組第二晉級。

  由於本屆亞洲盃首次擴軍至24支球隊參賽,除每個小組前兩名外,4支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三名球隊也將晉級16強。

  A組第三巴林1勝1負1平積4分已提前鎖定晉級名額,C組第三吉爾吉斯斯坦、F組第三阿曼、D組第三越南和E組第三黎巴嫩均為1勝2負積3分。吉爾吉斯斯坦和阿曼的凈勝球數為0,鎖定兩個晉級名額;越南和黎巴嫩凈勝球數均為-1,但由於越南黃牌數為5,而黎巴嫩黃牌數為7,根據公平競賽積分原則,越南獲得最後一個16強席位。

  在17日進行的最後兩個小組的末輪比拼中,日本隊在輪換多達10名球員的情況下以2:1逆轉烏茲別克斯坦取勝。上半場第40分鐘烏茲別克斯坦隊肖穆羅多夫破門,然而僅三分鐘後武藤嘉紀就扳平比分,第58分鐘鹽谷司攻入反超球鎖定勝局,日本隊最終三戰全勝以F組第一齣線。

  獲得2勝1負的烏茲別克斯坦隊名帥庫珀賽後認為,與日本隊的對決中,球員們對場面的掌控能力有所提升,也有很多進球機會,但遺憾未能把握住。“接下來我們將迎戰很強大的對手澳大利亞,這需要我們更加聚精會神,做好自己。”

  在F組另外一場比賽中,阿曼以3:1戰勝土庫曼斯坦,最終憑藉1勝2負戰績獲得小組第三。

  E組的末輪比拼最後打響。已提前晉級的沙特和卡塔爾展開頭名之爭,但最終卡塔爾憑藉前鋒阿爾莫耶茨·阿裏梅開二度,以2:0戰勝沙特。值得一提的是,年輕小將阿爾莫耶茨·阿裏已在本屆亞洲盃小組賽打入7個進球。

  另一場比拼中,黎巴嫩雖然對朝鮮取得4:1的大勝,但最終還是由於黃牌數較越南多,無緣16強。

  從八分之一決賽對陣形勢來看,上半區A組第二泰國將與C組第二中國比拼,D組第一伊朗將與F組第三阿曼競爭;B組第一約旦和D組第三越南交手,F組第一日本將和E組第二沙特對決。

  下半區C組第一韓國隊將與A組第三巴林交手,E組第一卡塔爾則與D組第二伊拉克比拼;A組第一阿聯酋和C組第三吉爾吉斯斯坦對決,B組第二澳大利亞和F組第二烏茲別克斯坦爭奪八強席位。

  本屆亞洲盃八分之一決賽將於20日正式拉開戰幕。(完)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