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武磊打破國家隊心魔 國足亞洲盃小組賽提前出線

體育資訊來源:揚子晚報 2019年01月12日 15: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揚子晚報訊:(記者 黃啟元)北京時間11日晚,憑藉著武磊兩粒世界波和于大寶的閃電進球,中國隊在阿聯酋亞洲盃小組賽第二輪比賽中,以3:0擊敗菲律賓隊,提前小組出線。1月16日,國足將迎接開賽最大挑戰——孫興慜回歸的韓國隊。

  武球王發威

  兩粒世界波為自己洗脫罵名

  當武磊為國足打入精彩進球後,亞洲盃賽場響起了熟悉的《歌唱祖國》。這是中國球迷,甚至是中國足球最心底的吶喊。面對這支“歐洲”菲律賓隊,國足在激烈的身體對抗中,展現了積極的態度,最終結果也是3比0戰勝對手。小組賽兩戰兩勝,提前從C組出線。

  而作為中超本賽季最佳射手,武磊用一個吊射和一個淩空抽射,打破了自己在國家隊的心魔。

  上半場第39分鐘,顏駿淩控制住球權,隨後馮瀟霆、石柯、武磊、鄭智、張琳芃、蒿俊閔先後傳遞,從中路到邊路,蒿俊閔送出關鍵的一腳直塞,武磊禁區內接球後轉身抽射遠角,對方門將一點辦法都沒有。

  整個過程共計8腳傳遞,國足完成了一次教科書般的破門。

  當下半場菲律賓準備尋求反擊追回比分時,武磊再次給了對手致命一擊。第66分鐘,張琳芃傳中造成對方手球犯規,國足獲得靠近右側底線處的定位球機會,蒿俊閔送出精準傳中,武磊擺脫防守隊員後,用一個高難度的扭身淩空抽射將球打入球門。

  其實武磊本有機會上演帽子戲法。第79分鐘,武磊直傳給於漢超,于漢超低平球橫傳給武磊,武磊的打門被對手門將用腳擋出底線。

  2018年,武磊的表現絕對高光,在中超、亞冠以及足協盃3條戰線出場41次,打進29球,其中聯賽29場27球8次助攻,單賽季總進球數及聯賽進球數都創造個人新高。更加難能可貴的是,他如願摘掉了射手王前面的限定詞“國産”,如今亞洲盃,武磊同樣爆發了,那個“聯賽無敵,國足無解”的帽子,可以甩掉了。

  賽後,圈內大咖對國足本場的表現,尤其是武磊的開挂級表演給予了高度的讚揚。

  董路:“之前所有嘲諷懷疑過武磊的朋友,可以去他微博留言:對不起!然後,我們還是朋友。”

  劉嘉遠:“讓你們説武磊!讓你們説武磊!讓你們説武磊!”

  潘偉力:“蒿俊閔和武磊,今晚過後可以結拜了!三哥四弟!核武七。恭喜中國隊!如果讓我選擇,末輪與韓國一戰不用死拼,讓這批已經筋疲力盡的老將們休息休息,小組第一和第二區別不大,1/8決賽對手實力不會相差太多。至於再往後,那也就不要挑對手了,對於中國隊來説,任何一場都是以弱對強的搏命戰!”

  再戰印度?

  PK韓國定小組名次

  國足雖憑藉小組賽開局兩連勝鎖定出線權,但卻無法確認以小組第幾身份征戰1/8決賽。小組賽末輪,國足對陣韓國隊的比賽,將直接決定中韓兩隊的小組排名。國足如若能夠在中韓之戰後鎖定小組頭名(取勝,或戰平但凈勝球佔優),國足將在1/8決賽中對陣A、B、F組第三。國足如若在中韓之戰後僅獲得小組第二,那樣一來,國足將在1/8決賽對陣A組第二。

  在國足終獲得小組第二的情況下,將在1/8決賽對陣A組第二。從眼下形勢看,A組已戰罷兩輪,阿聯酋隊(4分)列A組榜首,印度隊(3分)列A組第二,泰國隊(3分)列A組第三,巴林隊(1分)列A組第四。

  而A組末輪對陣形勢,阿聯酋隊對陣泰國隊,印度隊對陣巴林隊。不難發現,東道主阿聯酋隊如今手握先機,他們奪取小組頭名希望極大。暫列A組第二的印度隊則將對陣排名墊底的巴林隊,如若印度隊能穩紮穩打,奪取A組第二的希望比泰巴兩隊要高。故而,如若國足以C組第二身份晉級,他們最有可能在1/8決賽中約戰印度隊。

  而在國足終獲得小組第一的情況下,將在1/8決賽中對陣A、B、F組第三。從A組積分賽程形勢來看,印度隊、泰國隊與巴林隊均有可能獲得該組第三。從B組積分賽程形勢來看,約旦隊(6分)與衛冕冠軍澳大利亞隊(3分)分居前兩位,約旦隊末輪對陣巴勒斯坦隊(1分),澳大利亞隊末輪對決敘利亞隊(1分)。由此可見,B組第三最有可能在敘利亞隊或巴勒斯坦隊中誕生。

  至於F小組中,日本隊與烏茲別克斯坦隊的綜合實力有目共睹,日烏兩隊目前均以1戰1勝的成績分列F組前兩位。至於F組另兩支球隊,則是土庫曼斯坦隊與阿曼隊,土阿兩隊實力相對有限,力爭該組第三也相對比較現實。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