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F1英國站排位賽:漢密爾頓力壓維特爾奪桿位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07日 22: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7月7日晚,2018F1英國大獎賽排位賽在銀石賽道結束。主場作戰的梅奔車手漢密爾頓以1分25秒892奪得個人本賽季第四個桿位,也是他在銀石賽道的四連桿。維特爾和萊科寧分別落後0.044秒和0.098秒分列第二第三位。博塔斯、維斯塔潘和裏卡多分列第四到六位。

  在第三節練習賽中,梅奔車手漢密爾頓跑出了1分26秒722排名第一,萊科寧落後0.093秒排名第二,博塔斯第三(+0.642秒),維特爾因脖子疼而影響發揮,僅以1分27秒851排名第四(+1.129秒)。紅牛二隊哈特利賽車左前懸挂發生斷裂,賽車失控撞上護墻引發嚴重事故,人當即被送往醫務室進行檢查,好在並無大礙,不過他也因此無緣排位賽。

  銀石賽道是一條歷史悠久的賽道,包括維特爾在內的很多車手都稱這裡是“最棒的賽道之一”,這裡還是漢密爾頓和印度力量車隊的主場。今年,這裡又在維修站直道上增加了第三個DRS區。

  賽時天氣,氣溫25℃,賽道溫度51℃,風速2.1km/h,空氣濕度41%。倍耐力本站帶來的是胎面花紋薄0.4毫米的特別版輪胎,配方組合是硬胎、中性胎和軟胎。

  第一節:維特爾刷新賽道記錄 斯特羅爾引紅旗

  Q1中,只有萊科寧和兩台梅奔使用了中性胎,其他車手都是用的軟胎。倒計時開始後,加斯利率先上路,而法拉利是三大車隊中最先出站的。倒計時還剩14分半時,斯特羅爾在六號彎賽車滑出賽道,引發全場紅旗,自己也無奈退賽。

  再次發車後,法拉利依舊搶先出站,而萊科寧和勒克萊爾在賽道上稍微爭搶了一下位置。梅奔兩強是最後才上路的賽車。萊科寧跑出1分27秒647暫列第一。隨後,斯洛特金滑出賽道引發黃旗,影響了維特爾的第一個計時圈,他本人堅持把車開回維修站退賽。維斯塔潘與隊友裏卡多在賽道上也發生爭搶。此後,萊科寧1分27秒549刷新個人成績;勒克萊爾和裏卡多此時分列第二三位。

  未幾,維特爾1分26秒585創造新的賽道紀錄,升至第一。隨後,三大車隊中最後出站的梅奔兩強漢密爾頓和博塔斯分別以落後0.233秒和0.440秒,超越萊科寧分列第二第三。維斯塔潘也以落後0.724秒的成績超越萊科寧排在第四。此後,三大車隊都回到P房再未出站。范多恩同樣在六號彎賽車飛出碎片。停表後,霍肯伯格壓哨刷掉塞恩斯,擠進Q2。

  本節被淘汰的車手是塞恩斯、范多恩、出了事故的斯洛特金和斯特羅爾,以及沒能出站的哈特利。

  第二節:漢密爾頓刷新賽道記錄 阿隆索出局

  Q2所有車手使用的都是軟胎。倒計時開始後,漢密爾頓率先上路,博塔斯緊隨其後。法拉利和紅牛也緊跟著出來跑。

  塔斯率先以刷新賽道紀錄的1分26秒413暫列第一;但不久,維特爾就以1分26秒372再次刷新賽道紀錄,超到第一;萊科寧以1分26秒483落後博塔斯排名第三,維斯塔潘和裏卡多分別以落後0.641秒和0.997秒排名第四第五。倒計時還剩不到10分鐘時,第一圈沒有跑好的漢密爾頓以1分26秒256,在本節中第三個刷新賽道紀錄升至第一。隨後,前六位車手紛紛回站,等待最後衝刺。

  賽道上,其他車隊車手還在做著成績,在所有車手都進去時,排在降級區的是霍肯伯格、佩雷茲、阿隆索、埃裏克森和加斯利,排在第十名的是奧康。倒計時還剩3分多鐘,又是漢密爾頓率先出站,博塔斯緊隨其後,法拉利和紅牛都沒再出站,其他車手也都在為晉級Q3做最後衝刺。不過,除加斯利超越埃裏克森排名第14之外,所有人都沒能改變排名。

  本節被淘汰的車手是霍肯伯格、佩雷茲、阿隆索、加斯利和埃裏克森。

  第三節:漢密爾頓創賽道紀錄 收穫銀石四連桿

  Q3開始後,萊科寧率先上路,梅奔兩強緊隨其後,紅牛兩強和維特爾也隨後出站。萊科寧率先開始計時圈,他以1分26秒296暫列第一,隨後,漢密爾頓以1分25秒993刷新賽道紀錄超到第一,博塔斯1分26秒217也超越同胞升至第二。不久,維特爾以1分25秒936再次刷新賽道紀錄升值第一。維斯塔潘和裏卡多分別落後0.748秒和1.163秒排在第五第六,緊隨三大車隊出站的奧康落後2.832秒排在第七。七位車手都回到P房,而其他三位車手均未出站。

  格羅斯讓、馬格努森搶在其他人出站之前做完了成績。而最後衝刺階段,漢密爾頓和博塔斯最先上路,而萊科寧則是最後一位出站。漢密爾頓在停表前跑出1分25秒892再次刷新賽道紀錄,升至第一。停表後,維特爾沒能刷新成績,以落後0.044秒的劣勢屈居第二,萊科寧雖然刷新成績,但仍以0.098秒的劣勢排名第三。

  最終,漢密爾頓收穫了個人賽季第四個桿位,也是他在銀石的連續第四桿。維特爾、萊科寧、博塔斯、維斯塔潘和裏卡多分列第二到第六。P7-P10分別為馬格努森、格羅斯讓、勒克萊爾和奧康。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