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短道速滑隊集訓名單:李琰留任 周洋挑戰速滑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04月21日 08: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社北京4月20日電 (邢翀)中國短道速滑隊20日公佈最新集訓名單,49名運動員將被分為三組進行集訓。中國滑冰協會主席李琰仍將留任主教練。

  根據集訓安排通知,為更好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中國短道速滑國家隊1組和2組將實行定期內部調整的訓練管理模式,保持動態的良性競爭環境;短道速滑國家隊3組則進行兼項比賽,進行短道速滑訓練和比賽的同時,也參加速度滑冰比賽。

  平昌冬奧會男子500米短道速滑冠軍武大靖以及女子1500米亞軍李靳宇被分在1組;名將韓天宇和范可新則在2組;曾經三次征戰冬奧會的老將周洋則在第3組,這意味著她將有可能同時進行短道速滑訓練和速度滑冰訓練。

  另外,集訓隊還將組建共23人的短道速滑天才少年組,通過層層選拔和集訓,定期進行末位調整訓練管理方式,保障短道速滑後備人才充足。

  平昌冬奧會上中國短道速滑隊獲得1金2銀。3月份舉行的蒙特利爾世錦賽上,在武大靖等名將缺席的情況下,中國隊獲得1銀3銅,是世錦賽11年來首次無緣金牌,當時李琰曾表示,進入北京冬奧週期,希望有更好的教練團隊帶領運動員往前走,這也被外界解讀為李琰或將離任。

  平昌冬奧會結束後,武大靖也曾多次表示,希望李琰能夠繼續擔任主教練。但武大靖也坦言,李琰要帶隊,還要擔任中國滑冰協會主席,工作繁忙,壓力比較大,身體也不是很好。

  20日公佈的名單則表明,李琰將繼續留任中國短道速滑隊主教練;同時,此前擔任中國短道速滑隊領隊的楊佔宇以及5名外籍教練將擔任執行教練。(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