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平昌冬奧會中國代表團成立 82名中國健兒出征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社 2018年02月01日 12: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1月31日電(記者周凱、王君寶、王春燕)平昌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31日下午在國家體育總局正式成立,82名中國健兒將參加平昌冬奧會5個大項、12個分項、55個小項的比賽。

  中國體育代表團共有短道速滑、花樣滑冰、冰壺等14支運動隊,82名運動員中冰上項目和雪上項目各41人,男運動員36人,女運動員46人。

  與索契冬奧會相比,中國代表團在擴大參賽項目上實現了較大突破,參賽項目為歷屆冬奧會最多。我國首次在1個大項、2個分項、10個小項上獲得參賽資格。1個大項即雪車;2個分項即雪車、鋼架雪車;10個小項即速度滑冰男子集體出發、速度滑冰女子集體出發、混合冰壺、自由式滑雪男子U型場地技巧、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場地技巧、單板滑雪女子平行大回轉、跳臺滑雪女子標準臺、男子四人雪車、男子雙人雪車、男子鋼架雪車。

  國家雪車隊運動員邵奕俊在代表運動員發言時説:“中國雪車隊是2015年北京申辦冬奧會成功後組建的,經過兩年多的艱苦訓練和奮勇拼搏,在冬奧會資格賽的最後一刻,我們拿到了足夠的積分,獲得了兩組男子雙人雪車、一組男子四人雪車的參賽資格。那一刻,我們全隊緊緊擁抱在一起,所有的淚水和汗水都是值得的。”

  短道速滑、花樣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中國代表團的優勢項目。本屆冬奧會,處於新老交替的中國冬季運動更多地由經過磨礪的年輕選手挑起大梁。中國短道速滑隊依然是“王牌之師”,由索契冬奧會銀牌得主武大靖、范可新以及兩屆奧運冠軍周洋領銜。花樣滑冰雙人滑韓聰/隋文靜組合,男子單人滑金博洋以及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徐夢桃、賈宗洋、齊廣璞,都有望在平昌爭金奪銀。速度滑冰、單板滑雪等項目也具備衝擊獎牌的實力。

  中國體育代表團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茍仲文在成立大會上表示,即將開賽的平昌冬奧會是備戰北京冬奧會的階段性“大考”,是發展和提高我國冰雪運動競技水平的重要一環,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義。

  第23屆冬季奧運會將於2018年2月9日至25日在韓國平昌舉行。這是韓國第一次舉辦冬奧會,也是自1988年舉辦漢城夏季奧運會後,時隔30年奧運會再次來到韓國。平昌冬奧會將舉辦15大項、102小項的賽事,冬奧歷史上金牌總數首次超過100枚。該屆冬奧會的開閉幕式以及大部分的雪上運動將在平昌進行,所有冰上運動在江陵舉行,高山滑雪滑降比賽在旌善進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