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誰是舞王——中國廣場舞民間爭霸賽競賽規程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6年11月25日 14: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五、比賽項目
        (一)規定套路:國家體育總局和文化部聯合推廣的12套廣場健身操舞。
        (二)自選套路:規定套路以外的其他套路。
        (三)海選賽採用規定套路(任選一套),大區賽和決賽採用規定套路(任選一套)和自選套路(一套)。
        六、參賽單位
        凡中國公民均可組隊參賽,專業舞蹈演員、舞蹈表演院團演員、高校藝術舞蹈類專業學生不得參賽。
        七、參賽辦法
        (一)每支參賽隊可報領隊1人,教練1人,工作人員2人,上場比賽選手16至26人,替補選手不超過4人。
        (二)參賽選手性別不限,鼓勵男性選手參賽。
        (三)參賽人員應保證經有資質的醫務部門檢查,證明身體健康,為參加本次比賽辦理意外傷害保險。
        (四)採取線上比賽形式進行海選賽的省區市,組織各參賽隊伍在 “sports.cctv.com”或“http://ssww.alisports.com”網站報名參賽,報名隊數不限。
        (五)舉辦現場比賽的省區市自行組織參賽隊報名。
        八、競賽辦法
        (一)參照中國社會體育指導員協會編著的《全國廣場舞競賽規則(試行)》執行。
        (二)海選賽:舉行現場比賽的省區市,由承辦單位於2017年1月28日前選出本省區市的第一名隊伍,進入到大區賽;線上比賽的省區市,組織本省區市參賽隊伍于2017年1月18日前將參賽視頻上傳至“http://ssww.alisports.com”,並在2017年1月28日前組織專家評委,依照《全國廣場舞競賽規則(試行)》,對作品進行評判,選出本省區市的第一名隊伍,進入到大區賽。選拔出來的隊伍需經過主辦單位的審核,最終的解釋權歸主辦單位。CCTV5或CCTV5+展現部分城市的海選盛況。
        (三)大區賽:每個海選賽區選拔出來的隊伍,通過組織體育、文藝專家與參賽隊伍一起進行編排、訓練,然後進行淘汰賽,最終勝者為本賽區“舞王”。
        (四)總決賽:由每個賽區的“舞王”參加爭奪,共8支隊伍參賽。參賽8支隊伍抽籤決定各自位置號,決出前4名進入半決賽;半決賽採取單淘汰賽制,決出前2名進入冠亞軍決賽;冠亞軍決賽決出中國廣場舞民間爭霸賽的“舞王”。
        (五)大區賽、總決賽可在海選賽報名的替補隊員範圍內更換參賽隊員。
        九、比賽要求
        (一)規定套路採用國家體育總局和文化部推廣的12套廣場健身操舞的動作和音樂,各參賽隊不得修改。
        (二)自選套路既可以為各參賽隊自行創編的廣場舞,也可選用除12套規定套路以外的已有套路,形式不限。
        (三)配樂要選用弘揚主旋律、傳遞正能量的樂曲。要求節奏鮮明、熱烈歡快、動感時尚、勵志向上。成套動作音樂時間為3-5分鐘。規定套路音樂由主辦單位統一製作;自選套路音樂由參賽隊自製或自選。
        (四)各參賽隊上傳視頻格式為AVI、RMVB、MPG、MOV、MP4等,視頻拍攝場地要求空曠、無遮擋,有利於觀看整套動作。畫面清晰、完整、正面、連續,不可剪輯、編輯、加工。
        (五)大區賽及總決賽階段比賽,參賽隊配樂須經大賽組委會審核、確定。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朱新蕊 責任編輯: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