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巴西國防部長保證裏約奧運會安全、順利舉行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7月07日 07: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7月6日體育專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巴西國防部長容曼6日確認,在裏約奧運會期間,將有2.1萬名軍人參加奧運賽區和城市的安全保障工作,與警察部隊和其他安全保障人員組成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安保聯動隊伍,裏約奧運會將安全、順利地舉行。

  容曼當日在裏約熱內盧的東區軍事指揮中心舉行記者會,具體介紹了軍隊在奧運中的職責,並且強調:“奧運會期間不會有安全方面的疏忽,不會有任何形式的不安全。”

  在奧運期間,軍隊方面將調集12艘軍艦、1169輛軍車、70輛裝甲車、28架直升機、48艘不同類型船隻和174輛摩托車。除了負責四個賽區外,還負責在機場以及連接機場和奧運場館的主要道路上巡邏。

  容曼表示:“這2.1萬名軍人是指在裏約熱內盧執行任務的兵力,開始時我們計劃派1.8萬名,但裏約州要求更多兵力,於是我們又增派了3000人。我們同時還將滿足國際奧委會的任何要求。”

  容曼還指出,在奧運期間任何未經許可試圖進入奧運場館區的飛機都將立即被擊落。軍隊聯合指揮部總指揮、海軍上將阿德米爾·索布裏尼奧具體解釋説,在賽區和運動員集中地區方圓5英里的領空均為禁飛區,“除了搜尋、救援、醫療、公共安全執勤和媒體飛機及直升機之外,其他空中行動都將受到限制”。

  在反恐方面,巴西國防部成立了臨時反恐聯合指揮部,陸軍、海軍、空軍具有反恐功能的部門都集中在聯合指揮部,隨時準備在奧運期間行動。

  容曼透露,目前已經有6000名軍人抵達裏約為奧運服務,7月11日奧運賽區的指揮中心將正式運行,15日所有人員集結完畢,21日將舉行總演習,24日在奧運村對運動員開放時安保人員在賽區的工作正式啟動。

  裏約奧運期間共有來自軍隊、警察和消防部門等21個機構的8.5萬人協同作戰,參與賽事安保工作。

  同時參加記者會的巴西司法部長亞歷山大·德莫賴斯表示,裏約奧運會在安保方面的優勢就是軍隊、聯邦警察和裏約州警方的協同合作。他説:“這是一種空前的聯合作戰方式,比世界盃時又進了一步,無論是對裏約人、巴西人還是對前來參賽、觀賽的外國人來説,都能夠保證絕對安全、絕對順利。”

  從8月3日在裏約舉行的首場奧運足球賽到21日閉幕式期間,共有來自全球206支代表團的10500名運動員參加42個大項、306個小項的比賽。除裏約外,貝洛奧裏藏特、巴西利亞、瑪瑙斯、聖保羅和薩爾瓦多5座城市也將舉行足球比賽。將於9月7日至18日舉行的殘奧會期間,將有來自176個國家和地區的4350名運動員參加。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