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麥蒂批評姚明:他的擋拆質量還不如大衛李!

 

CCTV.com  2010年03月08日 09:28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體壇網  

    記者王寧紐約報道 一切都賭在今年夏天自由球員市場上的紐約尼克斯隊,的確是如今聯盟中最差的球隊之一。他們昨天在主場93比113慘敗在新澤西籃網手中,送給籃網本賽季的第7場勝利。在這樣一支尼克斯隊裏,麥蒂是他們的頭號球星。

    麥蒂是現在尼克斯最有號召力的球星,在麥蒂遜廣場花園球館外面,有一幅他的幾層樓高的大海報,號召和吸引著紐約球迷來看球。長時間不打球、仍然在逐漸恢復中的麥蒂平均只能打25分鐘左右,也難以成為比賽的勝負手。對籃網這一戰,麥蒂只打了24分鐘,他6投1中只得了2分,還有3個籃板7次助攻和3次蓋帽。儘管如此,麥蒂還是保持著一名超級明星的作風,他賽前並不接受採訪,他的衣櫥裏就像是一個奢侈品展覽,有閃著熠熠光芒的鑽石手錶、GUCCI的鞋、LV的襯衣。

    自從麥蒂來到紐約,尼克斯也受到中國球迷的空前關注。當年姚麥的經典擋拆,也被視作當時火箭最簡單有效的戰術。到了尼克斯,麥蒂擋拆的搭檔變成了比姚明移動速度快、技術全面的大衛李。李能在中遠距離投籃,也能在籃下進攻,是整個NBA進攻技術最出色的內線之一。麥蒂這一晚的7次助攻,有5次是在高位擋拆時給了李。記者讓他談談,和李的擋拆與當年和姚明的擋拆有什麼相似之處,麥蒂則説:“完全不一樣。大衛是那種進攻意識很強的人……而之前姚跟我做擋拆,他擋完之後不喜歡拆,總是在高位,大多數情況我都會選擇自己出手。”

    姚明不像李那麼靈活,但麥蒂的這句話,球迷們能分辨出來,恐怕也不是事實。無論怎樣,這是麥蒂的想法。

     

責編:盧芳菲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