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新聞資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專家曝莫雷備用計劃 2011年是姚明奪冠最後機會

CCTV.com  2010年03月07日 08:54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NBA官網  

    北京時間3月7日,《扣籃雜誌》專家帕蒂普-圖爾認為,姚明有望在2011年為火箭帶來總冠軍——

    請原諒我對湖人2009年奪冠的質疑。是的,科比-布萊恩特奪得了自己在沒有沙奎爾-奧尼爾幫助下的第一枚總冠軍戒指,可是姚明的中途受傷無疑影響了季後賽的進程。很明顯,湖人對於內線的姚明沒有任何辦法,而火箭即使沒有姚明也同湖人打到了第七場。

    姚明在身體健康的情況下,是全聯盟在內線攻擊最穩定和有效的球員。火箭總經理達雷爾-莫雷不久前接受採訪時曾説,“姚明仍然是火箭的核心,這是我們一切運作的底線。我們必須以姚明做(奪冠的)賭注,別無其他選擇。”

    火箭通過不久前的交易,已經搭建了一套很好的班底。姚明職業生涯開始以來,先後經歷過同史蒂夫-弗朗西斯、特雷西-麥格雷迪的合作,而現在火箭圍繞他構建的是一套攻守均衡,陣容深度很好的隊伍,姚明遇到了自己在火箭這麼多年來最強的陣容組合。在防守端,火箭有肖恩-巴蒂爾、特雷沃-阿裏扎、賈雷德-傑弗裏斯;在進攻端,火箭有凱文-馬丁和阿隆-布魯克斯兩位場均能拿下20分左右的球員,此外路易斯-斯科拉和凱爾-洛瑞這種球員攻守均衡,狀態非常穩定。火箭已經萬事俱備,只等著姚明的復出並融入球隊了。

    姚明具有重新打出場均20分10個籃板2次封蓋的實力,不過火箭下賽季奪冠的希望寄託在姚明的身體上。過去四個賽季,姚明都曾因傷錯過了多場比賽,也許他能復原,也許未必,畢竟像格雷格-奧登和格蘭特-希爾這樣的球員從未擺脫過傷病,誰知道姚明會不會重新陷入病痛困擾?

    毫無疑問,今年夏天莫雷還將做出運作,利用選秀權和金錢引進一些球員,進一步增強火箭的實力,下賽季姚明將帶領火箭成長為總冠軍級別的球隊,唯一考驗莫雷運氣的問題是:姚明的身體是否能夠堅持整個常規賽和季後賽?火箭的2010-11賽季將和本賽季截然不同,倘若火箭的成績仍然不如意,莫雷就有可能會啟動備用計劃,因為2010-11賽季是姚明合同的最後一個賽季。

責編:譚啟喆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