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美媒讚姚明忠於祖國 姚寶寶不會選擇美國國籍

 

CCTV.com  2010年03月04日 08:32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訊 北京時間3月4日,前幾天,姚明寶寶的國籍問題一度成為國人關注的焦點,對於姚明孩子將來可能選擇美國國籍,不少人甚至一度表示擔憂,中國將白白流失一個未來的籃球人才。而今天,美媒體也對此事進行了關注,認為即使姚明孩子在美國出生,以姚明對祖國的忠誠度,他也會讓孩子選擇中國國籍。

  在很多方面,姚明都代表著中國的形象,其在國際上給中國帶來的影響要遠勝那些食物和玩具。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姚明是中國隊的旗手。而從過往的經歷來看,姚明對於自己祖國的忠誠度那是毋庸置疑的。

  但是當姚明和他的妻子準備在美國生産孩子時,一部分中國人卻感到悲傷,因為如果孩子在美國出生,那麼她將自動選擇了美國國籍。而在他們眼中,姚明和葉莉的孩子未來將肯定繼承父母的籃球天賦,將會成為國家隊的頂梁柱。對於這個消息,美聯社也進行了報道,“如果姚明的孩子在美國出生,那麼他們的寶寶將自動成為美國公民。因為中國不允許雙重國籍,所以即使姚明孩子未來成為運動員,也無法為中國出戰。而在很多人看來,這對中國來説是一種損失”。

  但事實真是如此的麼?必須要澄清的是,美聯社所發佈的消息都來自網上,而事實上,雖然中國確實不接受雙重國籍,但他們認可在其他國家出生的中國孩子選擇中國國籍。也就是説,考慮到姚明對祖國的忠誠程度,即使孩子最終在美國出生,我也認為姚明最後會替孩子選擇中國國籍。因為這個孩子之於中國,意味著很多,因此,她最終一定會保留中國國籍。

 

責編:盧芳菲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