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賽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彼得漢塞爾回歸稱雄第六賽段 周勇賽段第28位

 

CCTV.com  2010年01月08日 09:2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CNTV綜合  

彼得漢塞爾回歸

  北京時間2010年1月8日淩晨,第32屆達喀爾拉力賽進行了第六賽段的爭奪,汽車組比賽中,在上個賽段遭遇賽車後橋斷裂損失了大量時間的寶馬車手彼得漢塞爾用時4小時23分55秒獲得賽段冠軍,大眾車隊的塞恩斯和米勒分列二三,總成績塞恩斯依舊領先。截止發稿時,40輛賽車抵達終點,長城車隊的周勇排在賽段第28位。

  結束了第五賽段後,還有250支車隊,106輛摩托車,17部四輪摩托車,82輛汽車,45輛卡車參賽。第六賽段從安托法加斯塔到伊基克,路段長度為180公里,賽段全長418公里,賽段總長598公里。從賽段剖析圖來看,本賽段的海拔高度降到了2000米以下,地形主要以碎石路和砂石路為主,沙漠賽段僅在賽段結束時才有。本賽段為摩托車組設有兩個加油點,CP點共有四個。

  當地時間上午10點42分,大眾車隊的米勒率先發車,三輛大眾先發後,戈登駕駛悍馬賽車駛入賽段。在地勢複雜的路段,動力強勁的悍馬賽車佔優,通過第一個設在68公里的CP點後,駕駛悍馬賽車的巴爾德溫以40分21秒排在第一,彼得漢賽爾落後1分16秒排在第二,駕駛三菱賽車的米思林排在第三。接下去的117公里計時點,巴爾德溫依舊最快。但從153公里的計時點到195公里計時點,經驗豐富的彼得漢賽爾開始領先,塞恩斯和米勒則緊咬競爭對手。

  本賽段第二個計時點設在252公里處,彼得漢賽爾用時2小時35分57秒領先塞恩斯2分13秒,領先米勒3分35秒。三人的排名直道第三個CP點後也沒有發生改變,雖然塞恩斯和米勒兩人率先抵達終點,但排在第十四位發車的彼得漢賽爾還是以4小時23分55秒的成績拿到了賽段冠軍,塞恩斯僅落後47秒,米勒落後8分55秒。

  總成績方面,塞恩斯總用時20小時35分33秒排在第一,阿提雅落後15分24秒,米勒落後17分47秒位居二三位,彼得漢賽爾落後甚多超過兩個小時。

  中國車手方面,長城車隊的周勇和奇瑞威麟車隊盧寧軍、江耀桓三人延續了近來的順利,周勇完成這個賽段後排在28位,而江耀桓排在第30位,盧寧軍排在33位。40名車手抵達終點後,北京酷車時代車隊的趙永國和朱金忠正在向第三個CP點趕去。總成績中周勇提升至30位,盧寧軍32位,江耀桓33位。

  明天,比賽將進行第七個賽段的爭奪,從伊基克返回到安托法加斯塔,這是本屆比賽最長的一個賽段,特殊賽段里程數為600公里。

  

2010年達喀爾拉力賽第六賽段後汽車組成績
排名
車手
車隊
成績
1
塞恩斯
大眾
20小時35分33秒
2
阿提雅
大眾
+15分24秒
3
米勒
大眾
+17分47秒
4
索薩
三菱
+1小時30分04秒
5
赫勒瓦茨
日産
+1小時43分40秒
6
戈登
悍馬
+1小時48分25秒
7
馳裏特
寶馬
+1小時51分42秒
8
彼得漢賽爾
寶馬
+2小時04分02秒
9
斯皮尼裏
三菱
+2小時12分18秒
10
諾維斯基
寶馬
+3小時10分18秒
30
周勇
長城
+12小時32分44秒
32
盧寧軍
奇瑞
+13小時10分16秒
33
江耀桓
奇瑞
+13小時39分14秒
-
朱金忠
北京酷車時代
仍在比賽中
-
趙永國
北京酷車時代
仍在比賽中

責編:朱新蕊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