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賽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組圖]2010中國體育十看點 2010變《2012》?

 

CCTV.com  2010年01月04日 08:29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體壇週報  

自由式滑雪冬奧會冠軍韓曉鵬(資料圖)。

  辭舊迎新,體壇週報特地奉獻了2010年中國體育的十大看點,其中即將在40天后舉行的溫哥華冬奧會成為了新年裏的第一大看點,廣州亞運會將成為2010年的壓軸大戲。

  冰雪健兒四年磨一劍

  作為明年最先亮相的國際體壇盛事,二月中下旬在溫哥華舉辦的冬奧會無疑是中國冰雪健兒四年磨一劍後迎來的大考。四年前的都靈,賽前定下兩金目標的中國隊不但如願以償,還順帶實現了獎牌總數兩位數的突破,四年後,當年摘金奪銀的先鋒早已厲兵秣馬多時:空中技巧冠軍韓曉鵬對內側韌帶拉傷採取保守治療,積分從零開始的他不顧傷勢連續參加多站世界盃賽事,目的就是令積分重返世界前25,力拼冬奧會,同樣保留著難度系數高達3.900動作的李妮娜也並未亮出這一秘密武器;而早已是短道速滑領軍人物的王濛近來也是狀態驚人,去年11月落幕的美國站,王濛領軍的中國隊包攬了全部女子項目金牌,她現在的實力與上屆不可同日而語。

  冬奧會上最受國人關注的,還得算高齡復出、志在衝金,為職業生涯畫上完美句點的申雪和趙宏博,為冬奧會精心打造的短節目《渴望永生》和自由滑《Adagio》在去年的花滑大獎賽北京站、美國站和總決賽連續三度掄元,然而精益求精的二人仍在對節目進行完善,甚至請來了北京大運會開幕式總導演陳維亞指導。難怪花滑總教練姚濱空前樂觀:“好像摸到冬奧金牌。”

相關鏈結:

[冰雪]瓦薩50公里越野滑雪 中國選手包攬冠亞
[冰雪]走進冬奧主辦地 北美最佳滑雪聖地惠斯勒
[冰雪]瓦薩滑雪 “讓不可能都成為可能”
[冰雪]全國單板滑雪冠軍賽 瀋陽體院奪冠
[我的奧林匹克]原中國自由式滑雪隊隊員郭丹丹

1/10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