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賽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達喀爾第1賽段:羅馬強取開門紅 盧寧軍列57位

 

CCTV.com  2010年01月03日 11:0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CNTV綜合  

  北京時間1月3日淩晨,2010達喀爾拉力賽結束第一賽段爭奪。汽車組方面,寶馬車隊的西班牙名將羅馬力壓同胞賽恩斯和隊友彼得漢塞爾拔得頭籌;帶病作戰的老將盧寧軍在中國軍團中表現最為搶眼,在當日排名第57位,江耀桓位列71名,朱金忠、趙永國和周勇排名則都在百名開外。法國車手加斯特則領先奪冠大熱門德斯普萊斯和科瑪在摩托車組中贏得開門紅,中國金城摩托車隊的魏廣輝落和蘇文敏暫居第133位和138位。

  在經過昨天的行駛賽段後,車手們今天正式投入戰鬥。比賽從小鎮科隆起步,向西行駛一段後再北上至阿根廷第二大城市科爾多瓦結束,本賽段摩托車和賽車的線路不同但賽段特點類似。由於近期南美普降暴雨,使得本賽段部分區域洪水氾濫,因此組委會臨時修改特殊賽段,將摩托長組的特殊路段縮短為168公里,汽車組也縮減到199公里,並且發車時間也被迫延後了半小時。本賽段主要是在卡拉穆其塔山谷中穿行,雖然本賽段海拔算不上高,但想超車絕非易事,其中摩托車的側滑和汽車的震動是車手們特別需要注意的。

  今天從科隆出發時僅剩下361位車手,阿根廷業餘車手皮佐利托在首日行駛賽段剛起步便出現摩托車著火的事故,因此只能被迫退賽。汽車組方面,西班牙人表現搶眼,2004年摩托車組冠軍西班牙名將納尼-羅馬最終以2小時11分15秒的成績完賽拔得頭籌,他的同胞大眾車隊車手名將賽恩斯以2分07秒的差距暫居次席,與羅馬同在寶馬X-raid車隊的彼得漢塞爾2小時14分05秒跑完首個比賽賽段位列第三,衛冕冠軍威勒斯暫居第五位。

  擁有豐富經驗的老將盧寧軍在起步不佳的情況下,依靠後程發力最終排名第58位,2小時52分53秒的成績落後領頭羊羅馬41分38秒;江耀桓落後48分19秒在當日位列第71名。酷車時代車隊的朱金忠/何旭東以1小時40分08秒之差排名115位,趙永國/韓躍慢朱金忠40秒緊隨其後位居116名,長城哈弗車隊的周勇落後羅馬2小時08分42秒抵達科爾多瓦,排名暫時定格在120位。

  摩托車組方面,正式比賽開始前發生小插曲,加拿大KTM raid車隊的哈頓在騎行至行駛路段75公里處發現自己將檢錄文件丟在大本營而不得不折返回去。經過一番爭奪,Sherco車隊的法國車手加斯特以1小時50分42秒排名當日頭名,KTM車隊的德斯普萊斯、科瑪和維拉多姆斯分列二至四位,值得一提的是德斯普萊斯和科瑪兩人包攬了近五年來的四個冠軍。中國金城摩托車隊的魏廣輝落後領先者48分25秒排在133位,蘇文敏則落後49分40秒排在138位。

  ATV 波爾斯卡車隊的波蘭人索尼克在四輪摩托車組贏得開門紅,他的完賽成績為2小時08分49秒,本土作戰的阿根廷車手帕特羅內利以1分55秒之差暫居次席,捷克選手馬查切克2小時11分23秒排名第三,值得一提的是前6名選手所駕駛的摩托車廠商均是雅馬哈。

  來自卡瑪茲-瑪斯特車隊的俄羅斯車手查金,在卡車組比賽中以2小時35分47秒的成績贏得首賽段勝利,他的同胞兼隊員卡比羅夫慢查金4分鐘排名第三,位列次席的是捷克選手洛普萊斯,他的成績為2小時36分14秒。明天車手們將從科爾多瓦上路,到以乾旱聞名的裏奧哈市結束。

責編:朱新蕊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