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利物浦盼新老闆2億救市 6000萬2核不走已萬幸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17:03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訊:12月23號,據沙特阿拉伯當地媒體透露,沙特王子法赫德.賓.阿普杜拉準備在聖誕節後的第一個工作日前往英國觀看利物浦和狼隊的比賽。阿普杜拉是現在利物浦共同所有者之一喬治.吉列特邀請的客人,在聖誕節期間後者很有可能賣掉自己在俱樂部50%的股份。

  每日郵報聲稱,擁有體育投資公司F6的沙特投資者在收購利物浦俱樂部的事宜上保持著嚴肅的態度。郵報同時認為共同所有者另一位湯姆.希克斯也不會阻止這樁生意。事實上在今年9月份就傳出了沙特王子準備以2億英鎊的天價收購利物浦的傳聞,困獸猶鬥的利物浦很有可能選擇抓住這根救命稻草。

  如果新老闆來了......

  倘若這樁買賣能最終達成,貝尼特斯將擁有充裕的資金投入冬季轉會市場。而在每個位置上,利物浦都有急需引進的目標。

  門將:後場指揮者,敏捷的身手,幾乎不受傷,27歲的雷納準備和利物浦簽下一份新的長期工作合同。如果續約順利,這也許是利物浦冬季能夠完成的最好簽約。

  後防線:後防線本來是利物浦賴以成功的基石,本賽季這條後防線顯得羸弱不堪。08/09賽季利物浦整個賽季只丟了27個球,而本賽季截止到第18輪紅軍已經丟了25個球。引進格倫.約翰遜被看做是利物浦城門大開的主要原因,但不斷變化的後防線也是不可忽視的一個重要因素。本賽季利物浦已經使用了11位不同的後衛,採用了14種不同的後防線組合。

  巴勒莫的西蒙凱和利物浦扯上了關係,但是1080萬英鎊的買斷條款是一個障礙;博爾頓的加裏.卡希爾、斯托克城的賴安.肖克羅斯、富勒姆的佈雷德.漢格蘭德這些過去一年內狀態出色的後衛對於利物浦來説都是不錯的選擇;危急中的西漢姆聯很有可能在冬季失去一些優秀的球員,而主力中後衛厄普森很有可能成為利物浦後防線引援的頭號目標。

  中場:1700萬英鎊從羅馬引進的阿奎拉尼的適應性很大程度上決定了利物浦接下來的走勢,在腳踝受傷以後25歲的意大利中場僅僅首發1次。馬斯切拉諾和盧卡斯都不是那種創造型的中場球員,而貝尼特斯顯然不希望傑拉德重新後撤擔當進攻組織者的角色。

  西漢姆聯的斯科特.帕克最近和利物浦聯絡到了一起,但很難想象這位29歲的工兵型中場能比馬斯切拉諾和盧卡斯做得更好;如果非要從可能的球員超市西漢姆聯選購的話,傑克.科裏森、馬克.諾布爾將是更加精明的選擇;漢堡的伊利亞是一個潛在的目標,荷蘭人擁有閃電般的速度和致命一擊的能力,但巴貝爾從阿賈克斯來到安菲爾德時同樣如此;尤文圖斯的喬文科、巴薩的亞亞.圖雷、巴倫西亞的胡安.馬塔更多是幻想的對象;阿森納17歲小將威爾謝爾很有可能被溫格租借出去,利物浦如果能將這位極具創造力的中場帥才攬入帳中,將解決庫伊特不能完成的任務。

  鋒線:利物浦擁有世界上最好的中鋒之一托雷斯,但是“厄爾尼諾”的腹股溝傷病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他的出場次數和時間。范尼應該是利物浦目前最現實的目標,荷蘭神射手已經被皇馬冷凍了,租借加盟利物浦成為了可能,他的跑動、經驗和高效的進球率將會最大限度地減少利物浦擁躉對於他曼聯背景的敵視;卡爾頓.科爾對於利物浦來説太貴了,而且他經常被傷病困擾;愛德華多最近和阿森納簽訂了新的工作合同,雖然克羅地亞人並不是溫格的首選;帕夫柳琴科似乎不適合對抗激烈的英超聯賽,簽下俄羅斯人有些冒險;拉齊奧棄將潘德夫是一個非常完美的選擇,但是要得到馬其頓人利物浦將面臨激烈的競爭。

  但是,這些都是如果

  如果利物浦最終沒能被沙特投資人或其他潛在買家收購,利物浦的當務之急就是留住托雷斯、馬斯切拉諾等核心球員。縱觀利物浦目前的陣容,雷納、馬斯切拉諾、傑拉德、托雷斯是事實上的世界級球員,隊中的其他球員和他們的差距不是一丁半點。貝尼特斯已經公開表示球隊未來在轉會市場上的投入很有可能要走出售—購買的模式,利物浦目前的債務高達3.5億英鎊。托雷斯在接受Press Association Sport採訪時也無奈地説道:“如果能帶來一些高質量的球員,那對於球隊來説將是一個很積極的事情。但是我想現在的情形很困難,因為我們沒有錢吸引最好的球員過來。”托雷斯對於利物浦和貝尼特斯的忠誠毋庸置疑,但長此以往西班牙前鋒的心理肯定會出問題進而影響競技狀態;馬斯切拉諾一直和巴薩眉來眼去,留守的希望不是很大;

  走出售—購買模式、內部挖潛都不可能從根本上解決利物浦的問題。想要留住傑拉德、托雷斯、馬斯切拉諾等中流砥柱,捍衛英超BIG 4的地位,光做思想工作顯然是不夠的。沙特王子阿普杜拉的入主或是其他中東富豪“石油金元”的來襲將不可避免,同時也是利物浦擺脫困局的唯一解藥。

相關新聞:

細節曝利物浦隊魂心已死 貝帥:他不會垮下
曼奇尼來錯球隊? 曼城高官:利物浦早有預謀
托雷斯為貝帥帶傷困鬥 世界盃夢或被利物浦拖垮
利物浦2千萬新援賽季最差 傳奇力薦速簽范尼
切爾西6000萬劫利物浦神鋒 紅軍恐失3大支柱
英超-馬斯切拉諾染紅 利物浦客場0-2墊底隊

責編:楊碩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