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專家力挺科比乃當世最佳 詹姆斯稱帝任重而道遠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08:48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網易體育  

  網易體育12月24日報道:

  明天就是西方國家傳統的聖誕節了,這個賽季,NBA官方再一次安排科比領軍的洛杉磯湖人與詹姆斯率領的克裏夫蘭騎士在聖誕大戰中相遇。作為目前這個世界上最具個人魅力的兩名籃球運動員,科比和詹姆斯永遠是人們關注的焦點,而關於他們孰優孰劣的話題也因為他們的即將相遇而再次被搬上桌面。美《底特律新聞報》專家力挺科比為當世最出色的球員,而詹姆斯還缺少一點火候,在關鍵球的處理以及在賽場外的霸氣上,詹姆斯和科比都有一定的差距。以下是原文摘譯:

  不要再被那些無謂的數據蒙蔽了,也不要再繼續無謂的爭吵了,現在讓我來發表我個人的看法吧:科比就是這個世界上最出色、最優秀的籃球運功員,沒有之一!這些年風光無限的詹姆斯固然不錯,但同科比比起來,他似乎還是差了那麼一點。

  聖誕大戰就要打響了,今年,聯盟一共安排了5場聖誕大戰,但科比和詹姆斯的對決無疑是最吸引眼球的,他們各自率領的球隊也都是聯盟中的翹楚。作為目前NIKE公司旗下的最大牌的兩位NBA球星,科比和詹姆斯在多個場合被拿來比較,二人身上有著太多的共同點,當然,也有不同之處,而正是這些不同之處決定了二人目前的地位。

  東部聯盟的一位球探在接受採訪的時候表示,在關鍵球的處理上,同科比相比,詹姆斯還有很大的差距。人們在談到科比的時候,總是會將他與“殺手”這個詞聯絡起來,而詹姆斯目前還不具備這樣的水準,他在比賽最後時刻的發揮還不是很令人信服,雖然,此前的比賽中,詹姆斯也曾有過單騎救主的好戲,但次數卻寥寥無幾。

  “科比是那種天生的殺手,一旦到了比賽的關鍵時刻,作為球隊的核心、救世主,你必須向科比那樣學會‘自私’。”這位球探表示:“每每到了一球定勝負的時候,科比的表現總是能讓人大吃一驚,他不會給對手準備的機會,他總是會自己來解決最後一攻。再看詹姆斯,他在比賽的最後時刻並沒有做到科比那樣堅決,他有時候會將球傳給隊友,讓隊友來投這個球。或許,在詹姆斯的詞典裏,就沒有‘自私’這個詞語。”

  隊友的發揮固然重要,但比賽到了最後時刻,作為球隊的最大牌,你有責任也有義務來執行最後一投。就拿邁克爾-喬丹來説,當時的公牛陣中,皮蓬、科爾、庫科奇等哪個不是一等一的高手,但是比賽到了最後時刻,喬丹總是會當仍不讓的把球霸佔在自己手裏。科比現在也是這麼做的,加索爾、奧多姆固然已經非常優秀,但科比卻很少會在最後時刻將球傳給他們。

  這就是霸氣!這就是決心!這就是自信!“他們(加索爾、奧多姆)都害怕科比,當然,這種害怕並不是平常的害怕,這種害怕是由尊重産生的。”這位球探説。正是無與倫比的霸氣令科比征服了加索爾等人,在加索爾等人的心中,科比就是比自己高一截。

  然而,詹姆斯眼下似乎就缺少這種霸氣。這位球探認為詹姆斯身邊缺少一位偉大的球員,這令比賽中的詹姆斯總是疲憊不堪:“每個蝙蝠俠身邊都需要一個羅賓。”顯然,騎士應該考慮為詹姆斯找一位像加索爾或者奧多姆這樣的球員了。

  這個賽季已經是科比在聯盟征戰的第14個年頭了。雖然身體的強壯性以及穩定性都趕不上年紀輕輕的詹姆斯,不過,科比的發揮卻一如既往的優秀。作為上個賽季的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得主,詹姆斯的數據總是那麼令人恐怖,然而,他在比賽中的表現給人的感覺總是少了點什麼。

  “毫無疑問,他的天賦是令人驚訝的。”這位球探繼續説道:“不過,他在全面性上還有所欠缺,他的跳投非常實效,但他的低位進攻卻不能讓人滿意。”

  上個賽季的總決賽,科比率領湖人通過五場激戰搞定了奧蘭多魔術,帶領球隊登上了最高領獎臺,並獲得了總決賽MVP獎項,這一刻,科比多年的付出與堅持終於得到了回報。這些成就並沒有令科比滿足,今年夏天,他拜師“大夢”奧拉朱旺苦練籃下腳步,新的賽季,小飛俠的低位進攻果然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

  本賽季,湖人的狀態依舊好的驚人,目前,紫金王朝以23勝4負的戰績高居聯盟榜首,這樣下去,科比的衛冕之夢希望大增,總冠軍戒指數追平喬丹(6個)也不是沒有可能。

  “不得不説,科比和喬丹的差距越來越小了,或許,兩人已經到了同一個層次。”這位球探對記者説。

 

責編:宋妍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