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姚明:選擇做手術 只為了跟兒子一起打籃球(圖)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08:36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重慶商報  

姚明葉莉結婚照 資料圖片

  “當時我問醫生(克蘭頓),如果不接受手術,如果我有一個兒子,未來我還能不能與他在場上一起打籃球?他斬釘截鐵地告訴我,那是不可能的。我想過一種正常的生活,我想與我的兒子一起做這些事情。”

  ——姚明

  姚明目前左腳傷勢康復進展十分順利,比預期的要快一些,於是上周有消息傳出巨人有可能在明年夏天提前復出參加2010土耳其世錦賽的消息。但《NBA官網》專欄作家長年跟蹤火箭隊以及姚明的老記者弗蘭布林巴裏認為,姚明不太可能參加世錦賽,無論接下來他的康復進展情況如何,巨人都不會去土耳其,安心休息、避免職業生涯提前報廢才是當務之急。

  傷病從來就沒有關照過姚明,新一輪的傷病和康復週期並沒有讓巨人感到過於震驚和失望。“現在我又回到了起點,我必須告訴自己,這是一個漫長的恢復過程,我不能操之過急。”姚明説,“這才是最困難的部分,我必須在精神和心理方面重新調試自己,我要找到一個辦法,不要想得太遠,只是每天起床之後,去做好當天的事情”。

  沒有人願意做這樣的手術,他的父母也不希望自己的兒子遭受如此大的痛苦,但姚明知道,如果他不做手術,不但籃球職業生涯可能會提前報銷,而且退役後還無法享受到正常的生活。“當時我問醫生(克蘭頓),如果不接受手術,如果我有一個兒子,未來我還能不能與他在場上一起打籃球?他斬釘截鐵地告訴我,那是不可能的。我想過一種正常的生活,我想與我的兒子一起做這些事情。所以,我必須做這樣的手術,那為什麼不現在就做呢?試試看能不能重返NBA呢?”

  無論姚明的康復進展如何,他都不會代表中國男籃參加明年夏天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的世界男籃錦標賽了。現在姚明暫時返回了中國,為他所擁有的CBA球隊上海東方大鯊魚俱樂部做一些日常工作,並且引進了他的老隊友約翰盧卡斯三世。在一天繁忙的工作後,他還要抽空進行康復訓練,他將在那裏(上海)逗留一個多月,然後返回美國繼續康復進程。“無論是在上海還是休斯敦,工作(訓練方式)其實都是一樣的,我會越來越接近健康,並儘自己最大努力返回賽場。”巨人最後説。大偉

  火箭87:102不敵魔術終止三連敗

  魔獸稱霸內線砍20籃板

  本報訊(記者羅晶)昨天,休斯敦火箭客場挑戰“魔獸”霍華德領軍的魔術隊。結果,沒有姚明支持的火箭內線全面失守,被霍華德全場拿到20個籃板,比賽中火箭首節就落後兩位數,並最終火箭87:102落敗,終止3連勝。這也是火箭8年來首次在客場輸給魔術。

  比賽中,斯科拉與海耶斯雙雙落入犯規陷阱早早被換下,火箭第一節便落後對方12分之多。此後,儘管布魯克斯帶領客隊在第三節一度將分差縮小到1分,但無奈魔術5人得分上雙,加上霍華德20個籃板的內線保護,沒有給火箭任何翻盤的機會。

  火箭舊將哈里斯又來“救火”

  本報徐(記者羅晶)不是韋佛,是哈里斯!昨天火箭官方正式宣佈簽約邁克哈里斯。2007-2008賽季,哈里斯曾在火箭效力,並出場17次。在NBDL(NBA發展聯盟)比賽中,他的25.3分排在NBDL得分榜的第三位。

  火箭隊總經理莫雷宣佈了這一消息,他高度評價了哈里斯過去的表現。“哈里斯是NBDL最優秀的球員之一,”莫雷説,“他幫助毒蛇隊取得了7勝3負的出色開局。他將給我們球隊帶來有利的幫助,很高興能夠簽下他。”

責編:宋妍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