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足壇打黑國安叫好 稱若發現假球將移交司法機關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07:31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新京報  

  據新華社電 公安和檢察機關目前正在對中國足壇假賭黑等醜惡現象進行打擊,北京市足協、北京國安足球俱樂部對司法機關的這一舉措拍手稱讚,認為司法機關的介入,將使得中國足球的環境得到凈化,還足球運動本來的健康面目,吸引更多的人參與到“世界第一運動”之中。

  北京市足協副主席李惟淼是上世紀七十年代的國腳,他24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足球職業化後所帶來的假賭黑現象,不僅極大地傷害了廣大球迷的感情,同時也極大地傷害了足球業內眾多正義之士的感情。

  李惟淼説,公安和檢察等司法機關的介入,將極大地凈化足球環境。不過,我們希望司法機關要有決心將足壇的這種醜惡現象加以清除,不能不了了之,否則今後又會死灰復燃。

  北京國安足球俱樂部副董事長張路對公安和檢察機關介入足壇的打假和掃黑十分稱讚。他24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國安對足壇上的假賭黑等醜惡現象深惡痛絕,堅決反對。國安俱樂部參加中國足球職業化16年來,不止一次受到過假賭黑等醜惡現象的傷害。司法機關的強有力介入,將能夠清除中國足壇的這一毒瘤。

  張路表示,北京國安作為職業化以來一直未更換過旗幟的足球俱樂部,會以身作則,從自身做起,堅決抵制各種假賭黑現象的發生,一旦在俱樂部內部發現這些情況,將移交司法機關查處。

  ■ 解疑

  北京市一檢察官指出,三種情形下———

  公民可向檢察機關舉報假球

  據新華社電 北京市海淀區人民檢察院的許永俊檢察官日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在三種情形下,公民可向檢察機關舉報足球黑假罪行。一種情形是國家公職人員或受委託從事公務的人員參與賭球;另一種情形是負有查處職責的部門不作為或者亂作為;還有一種情形是公安機關應該立案卻未立案。

  許永俊稱,如果發現上述三種情形,都可以到檢察院進行舉報或者控告;而其他情形均由公安機關負責查處。

  許永俊表示,檢察機關有嚴格的保密措施保證舉報人的人身安全。從司法實踐看,有價值的線索,能將犯罪分子繩之以法的線索,都必須達到一個條件:線索中包括至少一筆涉嫌犯罪的事實。“這意味著,舉報人需要明確説出來,哪個人,涉及大概多少錢或財物。”

  至於查實證據的工作,將由檢察院受理後負責。同時,作為國家專門的法律監督機關,如市民或球迷認為公安機關應當立案卻沒有立案的,可以向檢察機關控告,檢察機關將依法對公安機關的偵查行為履行法律監督職責。

相關新聞:

邵佳一:我始終都是國家隊一員 想在國安退役
國安正式確定下賽季四大外援:三個熟人加一新丁
邵佳一:我的表現還不夠好 未來必在國安退役
羅寧確認國安四大外援 大小格留用中超銅靴加盟
國安確認續約小格 拉攏大格奧托欲組新三駕馬車
國腳百萬年薪加盟國安? 于漢超:我不知道

責編:程立瑤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