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麥迪的尊嚴正被踐踏 阿帥"復仇"讓他比AI還慘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14:0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網易體育  

  網易體育12月23日報道:

  8分30秒,泰勒的出場時間創了生涯新高。麥蒂只有7分50秒,但他拿下10分3次助攻。鮮明的對比,比出的是麥蒂的悲慘——他比加盟76人之前的艾弗森還要悽慘。

  從夏天無人問津,到決絕地離開孟菲斯然後宣佈退役,艾弗森在深感悽慘的同時,至少説出了心中所想:“打替補?我還不如退役。”

  而麥蒂,根本無法表達自己的真實想法。他只能説他熱愛休斯敦;他只能説他會在8分鐘的時間裏竭盡全力;在砍下10分之後被摁死在板凳上,他只能笑出聲來,來掩飾自己的惆悵。

  艾弗森是為了自己的尊嚴,將自己逼到一種悲慘的境地。麥蒂卻只能“忍辱負重”,看著一個菜鳥都能獲得比自己更多的出場時間。

  如果能被交易,也許麥蒂會好受些,至少在其他地方,他有打球的機會。但他2300萬的合同,讓他難被送走。莫雷不會為了送走他而接受任何爛合同。而且,每場比賽只打7分多鐘,其他球隊也很難看清他的狀態,並不敢輕舉妄動。所以,麥蒂就進入了現在這種“不死不活”的狀態。

  有人説,麥蒂是罪有應得。

  上賽季,他的優柔寡斷,他的打打歇歇,很多時候讓阿德爾曼在賽前一個小時才搞清楚火箭的首發人選。麥蒂的行為嚴重傷害了球隊的化學反應。

  而後,麥蒂將手術的決定告訴了媒體,而不是球隊,阿帥對此非常惱火。本賽季,麥蒂“故技重施”,擅自告訴了媒體自己計劃復出的時間,然後又因為復出問題和阿帥發生爭執。

  是的,麥蒂的確是有錯在先。但火箭不應該用一種錯誤的方式來報復他的錯誤。蒂姆-格洛弗説麥蒂身體早就沒事了,麥蒂今天也用堪比巔峰的狀態證明自己。但,在巴丁格傷停,火箭2、3號位幾乎無人可用的情況下,阿帥還是只給了麥蒂不到8分鐘的時間。

  讓一名正在證明自己的超級巨星坐在場外看著一個菜鳥取代自己,這是對麥蒂尊嚴的踐踏。如果是在報復,那麼恭喜你,阿德爾曼,你做到了。

  而且,麥蒂無話可説。

  如今的火箭,不是一支爛隊,比如今天,即便把一個狀態神勇的麥蒂摁在板凳上,火箭也能夠贏球。火箭的確缺少一個關鍵先生,但每天晚上,到了關鍵時刻總有人挺身而出。此外,如今火箭,讓整個休斯敦為之著迷,大家不再為了明星而去豐田中心,大家想看的是這群每天晚上都在玩命的年輕人。

  麥蒂能説什麼呢?如果鬧出什麼聲音,必然被稱為破壞球隊氛圍,然後各大媒體口誅筆伐,阿帥徹底將他關進“小黑屋”。更糟糕的是,麥蒂處於合同年,如果沒有出場時間,他如何拿到下一份合同?

  想説卻不能説,能打卻不能打。麥蒂的悲哀,盡在於此。

麥迪左手拉桿上籃王者歸來 100分送聖誕大禮
火箭重返西部五強威脅太陽 阿帥應更重用麥迪
倒計時言論刺激麥迪爆發 單節"10+3"擊沉快船
強勁蛇形突破麥迪復活 高籃球智商只需恢復八成
麥迪高效七分鐘刷新紀錄 火箭三號發出王者宣言
蘭德里復出麥迪7分鐘10分 火箭鑿沉快船三連勝

責編:盧芳菲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