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火箭-魔術前瞻:麥蒂回老家 神鳥PK魔獸左右勝局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14:05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網易體育  

  網易體育12月23日報道:

  北京時間週四(24號)早上8點整,火箭隊將做客奧蘭多安利球館,挑戰德懷特霍華德領軍的魔術隊。“魔獸”近期狀態奇佳,是全聯盟的籃板王和蓋帽王,僅憑海耶斯一人很難限制霍華德。此外,替補中鋒戈塔特也頗為引人矚目,因為近期他又陷入了轉會傳聞,火箭也一直沒有放棄對這位波蘭長人的追逐。而麥蒂估計仍不會登場太長時間,讓原本他與“表哥”卡特的焦點對話有些變味,蘭德里與霍華德的對決將左右勝負結果。

  兩隊近況:魔術兩連勝,火箭三連勝

  新賽季開賽至今魔術隊總共打了28場比賽,21勝7負戰績驚人,勝率高達75%,排名東南賽區第一、東部第二位!僅次於領頭羊凱爾特人。最近魔術隊取得主場兩連勝士氣正旺,且戰勝的兩個對手都是西部強隊,分別以92-83戰勝開拓者、104-99擒下爵士,火箭將是他們連續坐鎮主場的第3個西部對手。而火箭隊今天108-99戰勝快船隊後已經取得三連勝,排名西南賽區第二、西部第五位,領先第九名雷霆隊3個勝場,如果能取得四連勝的話,將進一步鞏固自己西區前八的排名。目前火箭客場戰績9勝7負還算不錯,但魔術主場戰績為驚人的11勝2負。

  魔術隊本賽季最大的變化就是送走了土耳其神射手特克格魯,以及年輕後衛康特尼李,而引進了網隊的當家球星文斯卡特,以及易建聯的替身雷恩安德森等人。卡特有實力去彌補土耳其人的空缺,即便無法做到,卡特合同也只剩下兩年,讓魔術未來有彈性。大前鋒安德森以及布蘭頓巴斯的加盟可以讓拉沙德劉易斯回到自己熟悉的小前鋒位置。隨著騎士隊和凱爾特人本賽季實力也進一步得到增強,魔術在東部總是被輕視,並不是奪冠的最熱門球隊,但同時又是最危險的一支球隊。

  核心對抗:小布+阿裏扎VS卡特+劉易斯,斯科拉+蘭德里VS霍華德

  姚明賽季報銷,讓他與魔獸之間的“現役第一中鋒大戰”明天無法上演,人們自然就會把目光轉移到劉易斯和卡特身上,這兩人此前都是只差一步就加盟了火箭。劉易斯07年夏天在休斯敦機場拒絕了莫雷的盛情邀請,毅然決然的飛往了奧蘭多,而卡特是在今年2月談判桌前隨後時刻被莫雷否決,因為亞歷山大捨不得拿出麥蒂,網隊總裁索恩只能掃興而歸,最後將其“賤賣”給了魔術。這兩人均與火箭有緣無分,如今卻要聯手滅火箭。劉易斯目前場均貢獻15.6分5.6個籃板,是全隊僅次於卡特與霍華德的三號得分手,而卡特18.6分全隊最高!再加上白巧克力、尼爾森、皮特魯斯、J.J.雷迪克等射手,魔術外線火力十分強大,“三分雨”是他們剋敵制勝的利器。而火箭隊無論是小布還是阿裏扎,投籃穩定性都不能令人放心,再加上巴丁格受傷休戰、麥蒂仍打不了幾分鐘,讓火箭後場排兵捉襟見肘。

  內線方面,火箭一直希望引進對方波蘭中鋒戈塔特,魔術也有意在明年2月前交易送走戈塔特。自從夏天魔術匹配下小牛為戈塔特開出的5年3400萬美元的全額中産條款合同之後,他們便感到了後悔,因為霍華德很少下場休息和受傷,加上大前鋒安德森、巴斯等人狀態都不錯,讓戈塔特顯得有些多餘,場均有限的13分鐘內只得到3.5分3.6個籃板,於是外界就一直有消息稱,魔術肯定會在賽季中期交易走戈塔特,火箭便是主要買家。不過歸根結底,戈塔特也只是個角色球員,明天比賽的焦點仍是霍華德。超人本賽季場均為魔術貢獻18分12.9個籃板2.4次封蓋,籃板和蓋帽均排名聯盟第一!不過霍華德最大的弱點還是罰球,命中率只有59.7%,此前太陽隊採取過“砍霍”戰術十分成功,火箭不妨讓海耶斯、斯科拉與蘭德里也輪番效倣一下。

  交鋒歷史:火箭略佔上風,上賽季2-0

  火箭隊與1989年入盟的魔術隊在歷史上總共只交手過42次,火箭22勝20負略佔上風,勝率為52.4%。火箭總得分4097分,總失分4118分,-21分。在上賽季2次交手中,火箭2比0橫掃對手。

  兩隊最近一次碰面是在今年10月10日的季前賽,由於當時只是熱身賽,火箭沒有讓斯科拉、海耶斯等主力登場,對方也沒有派出霍華德。結果新秀泰勒得到14分3個籃板,巴丁格17分,布魯克斯14分3次助攻,大衛安德森12分7個籃板,阿裏扎只得到12分,無法幫助火箭改變104-113客場落敗的結局。那天劉易斯22分最高,卡特19分,戈塔特14分14個籃板6次封蓋十分搶眼。明天將是雙方2009-10賽季第一次正式交鋒,下一次碰面將在明年2月25日。

  預計火箭隊明日先發:布魯克斯、阿裏扎、巴蒂爾、斯科拉、海耶斯。

  預計魔術隊明日先發:J.威廉姆斯、卡特、劉易斯、皮特魯斯、D.霍華德。

  傷兵營:火箭-巴丁格(腳踝扭傷,至少2周),姚明(左腳手術,賽季報銷);魔術-阿多納爾福耶爾(右膝手術,每日觀察)。

火箭重返西部五強威脅太陽 阿帥應更重用麥迪
麥迪高效七分鐘刷新紀錄 火箭三號發出王者宣言
蘭德里復出麥迪7分鐘10分 火箭鑿沉快船三連勝
麥迪高效砍10分蘭德里爆發 火箭擊沉快船三連勝
[組圖]火箭眾將參加聖誕活動 麥迪現迷人笑容
韋弗宣告火箭交易倒計時 麥迪巴蒂爾誰先走人

責編:盧芳菲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