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倒計時言論刺激麥迪爆發 單節"10+3"擊沉快船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12:22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網易體育  

  網易體育12月23日報道:

  也許是賽前三位SI專家的“轉會倒計時”言論刺激了麥格雷迪,讓火箭3號今天在主場與快船隊的比賽中大爆發,打出了個人09-10賽季最出色的一場表演,也是自己復出5場比賽中最出色的一場。麥蒂上一次單場得分上雙,還是今年2月8日打森林狼,當時他上場38分鐘,16投6中只得到15分3次助攻。

  今天麥蒂雖然依舊只打了7分50秒,沒有突破“8分鐘定律”,但他卻5投3中,罰球4罰4中,一人砍下替補席上第三高的10分!外加1個籃板3次助攻,僅次於蘭德里(27分)和洛裏(16分),幫助火箭在首節成功反超比分,並最終以108比99輕鬆獲勝。T-Mac幹拔跳投、強突上籃十分犀利,只可惜下半場阿德爾曼仍然不肯給他登場機會。

  幹拔+突破砍10分,左手上籃大爆發

  麥格雷迪今日一如既往的給蝙蝠俠打替補,首節前半段一直在場邊觀戰。眼看著對方德國中鋒卡曼如有神助一人連砍9分!快船始終壓制火箭,阿德爾曼不得不在第一節還剩7分50秒時換下了巴蒂爾,讓麥蒂披掛上陣,此時火箭10比12落後。剛上場12秒,麥蒂便接到阿裏扎分球,左翼21尺外面對埃裏克戈登幹拔跳投得分!幫助火箭追成12平。

  麥蒂手感奇佳,打到本節還剩7分01秒時,這次他接到了布魯克斯的分球,左翼21尺外三分線內面對索頓再次幹拔跳投命中(2投2中)!緊跟著麥蒂還搶到1個防守籃板,今天打得十分積極。第一節還剩5分40秒,麥蒂帶球殺入籃下,上籃時造成大個子卡曼阻擋犯規,獲得復出後第二次罰球機會,這次2罰2中,沒有像上周打活塞那樣2罰不中,此時他6分0助攻。緊跟著,麥蒂右路溜底線突破,分球給斯科拉,影帝輕鬆上籃得到2分。

  第一節還剩4分09秒,又是麥蒂帶球突破,對方替補小前鋒拉蘇巴特勒阻擋犯規,再次送給麥蒂2次罰球,T-Mac連續罰球得到4分,此時8分2次助攻火箭最高!僅次於對方卡曼的14分,帶領火箭18比16成功反超;緊跟著麥蒂又妙傳小布遠投三分命中,此時2次助攻全隊最高。

  本節最後1分11秒,麥蒂左路接到凱爾洛裏助攻,正面持球突破,左手上籃打板命中(10分)!矯健的身影讓人懷疑他此前四場比賽是否在有意保存實力;之後麥蒂投桃報李助攻洛裏投中一記三分(3次助攻),成功幫助火箭在首節結束時領先1分(34比33)。第一節他5投3中,罰球4罰4中,砍下10分1個籃板3次助攻0失誤。

  按時下場當觀眾,後三節又被雪藏

  阿德爾曼疑似掐著表,一看麥蒂的登場時間眼看要突破8分鐘,立刻在第二節一開場便將其換下,蝙蝠俠重新登場換下3號,整整12分鐘麥蒂沒有讓他在登場。好在神鳥蘭德里也在板凳上爆發,半場砍下12分超越了麥蒂,帶領火箭確立了11分的優勢。下半場的情況類似,儘管“大鬍子”與卡曼奮力將分差縮小到2分,但蘭德里今天太神勇,在第四節關鍵時刻一人砍下全隊最高的25分並將分差擴大到10分,讓麥蒂得以輕鬆在場下看完了比賽,帶著10分3次助攻離開休斯敦,準備飛往奧蘭多明天挑戰“表哥”卡特。

強勁蛇形突破麥迪復活 高籃球智商只需恢復八成
麥迪高效七分鐘刷新紀錄 火箭三號發出王者宣言
蘭德里復出麥迪7分鐘10分 火箭鑿沉快船三連勝
麥迪高效砍10分蘭德里爆發 火箭擊沉快船三連勝
首節:麥迪7分鐘10分3助攻 蘭德里硬漢歸來

責編:盧芳菲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