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強勁蛇形突破麥迪復活 高籃球智商只需恢復八成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12:21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新浪體育  

  新浪體育訊 休斯頓當地時間週二晚間,火箭隊主場迎戰洛杉磯快船隊。結果火箭隊以108比99獲勝。麥蒂表現不俗,第一節替補出場8分鐘得到10分,並送出3次助攻。

  休斯頓當地的福克斯體育臺現場直播了這場比賽,由比爾-瓦瑞爾和德雷克斯勒擔任現場解説。

  第一節蘭德里替補出場靠罰球得到2分,瓦瑞爾介紹説,諾維茨基在和蘭德里發生碰撞後,特意找蘭德里要了他的電話號碼,在手術後主動給蘭德里打電話表示道歉和慰問,蘭德里和諾維茨基説,這是比賽中的正常身體接觸在所難免。距離首節比賽結束還有7分50秒時,快船隊以12-10領先2分,麥蒂頂替巴蒂爾出場。馬上麥蒂弧度跳投得分,瓦瑞爾説,“現在是假日季節,球迷們想看到自己球隊超級球星的表演。”德雷克斯勒説,“麥蒂知道他只有7分半的出場時間,所以他不用節省體力,今天他表現的非常主動。”

  緊接著麥蒂45度角接到布魯克斯傳球,面對巴朗-戴維斯的防守直接跳投再次得分,麥蒂豎起大拇指顯得十分自信。瓦瑞爾高呼,“特雷西-麥克格雷迪,兩投兩中,今天他顯示出了攻擊性。”德雷克斯勒説,“阿德爾曼的策略是,既然麥蒂在場上,他就應該成為攻擊點,這完全正確。”

  卡曼投籃不中,麥蒂搶下籃板,攻擊中麥蒂蛇形運球突破巴特勒和卡曼的2人防守,直衝籃下被卡曼犯規,麥蒂摔倒在地的同時裁判鳴哨,瓦瑞爾説,“人們熟悉的麥克格雷迪又回來了,這是他復出後,第一次強力衝擊對手的防線,他看上去又像是TMAC了。在前4場比賽中,他基本上採取的都是跳投進攻。”德雷克斯勒説,“麥蒂看上去狀態很好,衝擊籃下高高跳起準備扣籃,被對手犯規後狠狠摔倒在地,卻又輕鬆的站了起來。”麥蒂罰球前和卡曼有説有笑,瓦瑞爾説,“幾年前,卡曼沒有任何機會能夠阻擋住麥蒂的扣籃。”德雷克斯勒説,“直到他恢復了之前的彈跳和長滯空飛行,他才算是真正的找回自我,但這還需要一個過程。”麥蒂兩罰兩中,兩分鐘已經得到6分。

  麥蒂沿底線遊走突破到籃下後,騰空把球回傳給中路趕上的斯科拉,路易斯上籃得分。瓦瑞爾説,“我想説的是,如果你不親眼看麥蒂打球,你不會知道他對籃球比賽的理解是多麼的深刻。他是個極其出色的傳球者。”德雷克斯勒説,“麥蒂擁有出色的大局觀,他讓周圍的每個隊友都顯得更加厲害,即使他只恢復到巔峰時80%的水準。”

  麥蒂左側拿球再次突破巴特勒的防守,運球中換手左手上籃,遭到迎面而來的戴維斯的犯規,瓦瑞爾説,“麥蒂越來越有攻擊力了,巴特勒根本沒有機會。”德雷克斯勒説,“快船應該趕緊派人來夾擊麥蒂,當他健康時,他一直是攻擊的主力。”

  麥蒂面對巴特勒跳投不中,馬上麥蒂中路把球傳給角落的布魯克斯,0號球員三分命中。麥蒂主導了進攻,此時的布魯克斯顯得十分低調。瓦瑞爾説,“這是麥蒂復出後的第五場比賽,也是他打得最好的一場。”德雷克斯勒説,“麥蒂今天很積極,沒有任何消極的情緒。”

  火箭反擊中,洛瑞把球分給三分線外的麥蒂,新3號球員快速運球突破接近籃下,左手上籃得分,德雷克斯勒説,“麥蒂在反擊中非常活躍。”本節火箭最後一次進攻中,麥蒂運球做出突破的假動作後,把球傳給側翼的洛瑞,7號球員三分命中。德雷克斯勒説,“看到麥蒂的如此表現,如果你是教練,是否會增加他的出場時間?”瓦瑞爾説,“我不能取代阿德爾曼,我相信教練會有自己的計劃。可現在火箭隊陣容捉襟見肘,也許教練可以重新考慮一下這個問題。”

蘭德里復出麥迪7分鐘10分 火箭鑿沉快船三連勝
麥迪高效砍10分蘭德里爆發 火箭擊沉快船三連勝
首節:麥迪7分鐘10分3助攻 蘭德里硬漢歸來
[組圖]驚天逆轉:麥迪35秒13分 爵士36分翻盤
現場:麥迪連投連中手感佳 阿裏扎犯錯心態失衡
[組圖]火箭眾將參加聖誕活動 麥迪現迷人笑容

責編:盧芳菲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