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安帥欲變陣適應魔獸缺陣 組三人中場輔助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08:48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網易體育   

  切爾西幾乎成為了德羅巴一個人的球隊,這是外界對安氏切爾西的普遍印象。21場比賽進18球,德羅巴在安切洛蒂帳下的進球率已經超過了以往在切爾西的任何一個賽季,甚至是職業生涯的任何一年。明年1月份非洲盃即將拉開戰幕,為了科特迪瓦國家隊,德羅巴必須缺陣約一個月時間,那麼安帥如何應對呢?

  根據嚴肅報紙《泰晤士報》報道,安切洛蒂已經準備在非洲盃期間放棄堅持了半個賽季的菱形中場,採用單前鋒陣型。由於安帥堅持表示冬季無需買人,因此在德羅巴、卡勞、埃辛和米克爾等人都離隊的情況下,安切洛蒂賴以成名的菱形中場無法正常運轉。安帥的初步構想,是將阿內爾卡頂上單前鋒,德科和喬-科爾在後面輔助單箭頭,再往後是全能的蘭帕德提供掩護,組成一個三人中場,類似于4231的陣型。

  在安切洛蒂的眼裏,德羅巴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人能取代魔獸的地位。在魔獸身邊,上賽季的英超射手王阿內爾卡也有8球進賬,但法國人能否勝任單前鋒還是未知數。以往在博爾頓和曼城,甚至是斯科拉裏時期,阿內爾卡都有單前鋒的經驗,但在藍軍時期的單前鋒效果不佳。在未來的新陣中,缺乏身體對抗能力的阿內爾卡,無法得到身體同樣單薄的德科和喬-科爾提供援助,但安帥認為新陣並不會比菱形中場差。

  安帥表示:“新陣能夠取得成功,前提是所有球員必須有犧牲精神,保持陣型平衡。我認為當非洲球員暫時離隊時,這樣的解決方案是最為有效的。阿內爾卡突前,德科和喬-科爾居後,蘭帕德輔助。在賽季初,球隊適應了我的轉換,如今也應該能夠適應變陣。我認為,當你將某種新思維帶到更衣室,球員會更加容易集中精神,他們都渴望了解新事物。改革總是積極的,我相信球員們能夠迅速適應。”

  切爾西的陣容還有一些變數,假如外界所熱炒的阿奎羅能夠及時加盟,那麼阿內爾卡將無需打單前鋒。但是,安帥始終堅持買人的需求並不迫切,他希望相信年輕球員,在接受《442》雜誌採訪時表示:“我們擁有很多優秀的年輕球員,前鋒博裏尼在對陣樸茨茅斯的比賽中登場,卡庫塔在聯賽杯裏挑大梁,布魯馬也有出色表現,我們的陣容潛力很大。”

責編:吳衛平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