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皇馬核心公開對抗教練組 數次惹爭議恐遠走米蘭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08:35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搜狐體育訊 現在看來,佩佩的受傷對於皇馬,絕對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的事件。除了關係到銀河戰艦冬季是否將追加引援的敏感話題,馬德里球隊的後防人員安排也將迎來重新洗牌。阿根廷人加雷雖然對瓦倫西亞時攻入絕殺進球,但卻還不能登上主力中衛寶座。在這個位置上,皇馬教練組和巴爾達諾的思路是,説服拉莫斯回到中路,而將空出右邊後衛位置讓給阿貝羅亞,而後者的左邊衛則重新啟用最近在前場如魚得水的馬塞洛。顯然,這番大調整的首要關鍵取決於拉莫斯的移位。

  出人意料的是,皇馬高層的這個調整決定非但遭到了塞維利亞人的一口回絕,更是引發了後者公然“反抗”。之前,西班牙不少體育媒體雖然披露過拉莫斯拒絕教練組這一安排的情況,但一來沒有得到當事人的證實,二來報導中也從未使用對球員説話的直接引用,這樣的消息還能被解讀為一種主觀臆猜。然而,在接受《世界報》的個人採訪時,皇馬邊衛公開表示了拒絕去往中路的決定和理由:“我是作為邊路防守球員被皇馬簽下的。然而在那裏的前兩年,我卻打的是中衛。老實説,這兩個位置在球場上很接近,但卻截然不同。在邊路,我有更多自由,前插時還能接近進球,這是每個球員都喜歡看到的。”

  “在邊路,你必須冒險必須有足夠的體力保證,但我同意一些足球人告訴我的觀點,如果踢中衛,我還需要更多時間才能適應這個位置。更重要的是,為了世界盃,我必須以一個邊衛的身份完成這個賽季。”塞爾吉奧這樣回答道。顯然,為了世界盃,為了在南非賽場的主力位置才是拉莫斯拒絕打中衛的真正原因。由於普約爾和皮克在國家隊主力中衛位置不可動搖,如果因為在俱樂部改打中路而失去原本穩固的邊後衛首發國腳的位置,明顯不可能被塞維利亞人接受。另一方面,拉莫斯並不是沒有在國家隊出任中衛的慘痛教訓:正是因為06年世界盃在這個位置上的兩次失誤,西班牙才被法國隊逆轉淘汰——這一次,皇馬邊衛肯定不願意重蹈覆轍。

  不過,拉莫斯的理由值得諒解,但將拒絕俱樂部高層的決定公開表露的做法卻值得商榷。事實上,在加盟皇馬的這些年來,年輕的塞維利亞人並不是第一次出言”反叛”俱樂部的決定。近兩個賽季這種現象更是愈演愈烈。2008年1月,拉莫斯令人震驚的公開威脅,如果皇馬再不改善自己的合同年薪,自己就將被迫離開伯納烏——然而在6個月前,他才剛剛和球隊完成了直到2013年的續約。當時,拉莫斯這樣説道:“説實話,每兩天要求加一次工資的做法的確不可取,但沒人會在得到這點待遇卻老是被人要求更多的情況下感到滿意。”

  2008年10月,拉莫斯再次公開挑戰了時任皇馬主帥舒斯特爾的權威,從德國人的戰術體系開始,直到德國人本身。拉莫斯抱怨道:“我在右邊路如此孤單,就像是被放在火裏烤的栗子。”但這遠非皇馬邊衛在08/09賽季的最後一次引發爭議。09年5月,拉莫斯雖然紅牌停賽,卻並沒有按照更衣室規定在看臺上看完本隊的比賽,而是偷偷離開伯納烏觀看鬥牛表演。為此,塞維利亞人不得不被迫公開向全隊隊友道歉。

  當然,當初花費弗洛倫蒂諾2700萬歐元的拉莫斯之所以有恃無恐,和皇馬目前防線的確少不了這位防守悍將有關。可別忘了,如果有了其他合適的人選,桀驁不馴的塞維利亞人很可能陷入微妙的處境。畢竟,這兩年來,他還是拿著球隊中下偏低的年薪,周圍卻從來沒有少過來自AC米蘭的轉會傳言。值得注意的是,在一個多月前馬爾蒂諾和拉莫斯的會面時,後者就表示“如果我在米蘭退役,會非常高興”。而米蘭傳奇馬上回應:“塞爾吉奧,別猶豫太久。”——現在,誰説這一幕不會變成現實?

 

責編:趙福曉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