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蘭帕德點球三次NG不足為奇 奧運有人連踢六次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16:56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東莞時報  

  在足球世界中,點球一向很難踢,因為直接面對門將時,心理必須足夠硬。但昨日淩晨,蘭帕德的點球卻不僅僅是難踢那麼簡單,他的點球簡直就是折騰和磨難,因為他的這個點球,可是NG了三次(重來了三次)才成功過關。

  切爾西客場挑戰副班長西漢姆聯隊的比賽,並沒有排名榜上顯示得那麼輕鬆。第44分鐘,主隊取得意外領先,阿什利科爾在禁區內從背後鏟倒科利森,迪亞曼蒂操刀點球命中,藍軍落後一球。

  藍軍下半場的一次次進攻組織,終於在第58分鐘收到效果,蘭帕德直傳禁區右肋,斯特裏奇被厄普森鏟倒,儘管西漢姆球員申訴厄普森鏟到皮球在先,裁判還是給了點球。

  上輪對樸茨茅斯便罰入關鍵點球的蘭帕德勁射左下角得手,然而,主裁迪恩卻以客隊球員過早衝入禁區為由要求蘭帕德重罰,但慢鏡顯示是眾多西漢姆球員率先啟動。重罰,蘭帕德換了另一角度,罰進,迪恩居然還是以同樣原因判為無效!第3次試射,蘭帕德再打右側,騙過了門將。迪恩大人終於開恩,批准比分可以改為1:1。

  賽後談起“點球帽子戲法”,蘭帕德非常坦誠:“我真是不喜歡這樣,特別是前兩周剛罰丟一個。看到皮球入網的感覺是很好的,但馬上被告知重罰,你會琢磨是不是要有悲劇發生。而且居然重罰2次,我真是沒想法了。好歹最後還是進了,我很開心。”

  三次已經是小兒科 有人曾連踢了六次

  一個點球主罰三次,這樣的場面在英超乃至五大聯賽中都是比較罕見的。此前最著名的一幕發生在2003~2004賽季,尤文圖斯客場3:2擊敗佈雷西亞的比賽中,尤文前鋒米科利曾有與蘭帕德相同的經歷,在同樣連續三次將球罰中,米科利也同樣為尤文圖斯帶回關鍵的一分。

  如果你以為這些就是踢點球的極致,那就大錯特錯了。2004年奧運會,突尼斯隊3:2擊敗了塞黑隊的比賽中,突尼斯隊前鋒莫海莫德傑迪迪曾一共主罰了六次點球。當時情況是這樣的:傑迪迪親自主罰,準確地將球射進大門右下角,自以為完事了的傑迪迪跑去與隊友慶祝。但就在這時,主裁判以有隊員過早進入禁區為由,讓傑迪迪重新罰球。

  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傑迪迪的點球在主裁判“指導”下竟然連續發了六次。傑迪迪一次次地將球擺好,一次次地將球罰出,但總不能讓主裁判阿裏奧蒂馬滿意。傑迪迪一開始的三次點球都罰進了,第四和第五個點球都被塞黑門將米洛傑維奇撲了出去。當他第六次罰出點球並將球射進後,下意識地看了看主裁判阿裏奧蒂馬,幸運的是這一次主裁的手終於指向了中圈。而這創造了國際足球賽事的一項歷史。

相關新聞:

[視頻]風雲經典賽事:切爾西4-4利物浦
[視頻]風雲經典賽事:切爾西1-1巴塞羅那
切爾西官方聲明力挺特裏 堅信隊長絕未收受黑金
切爾西遭遇新年疑局 平球丟了傳統也丟了信心
[組圖]神燈三罰點球終破門 切爾西1-1西漢姆
切爾西6000萬劫利物浦神鋒 紅軍恐失3大支柱

責編:楊碩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