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尤文輸球球迷怒衝更衣室 斑馬軍藏1毒瘤如內奸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14:20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新浪體育  

  新浪體育訊 危機之後還是危機!這就是尤文。在整個意大利的中北部在和暴雪做鬥爭時,21日下午,經過了5小時的馬拉松式漫長會議,尤文的行政理事會總算是有了幾個初步的結果。不止是主帥的問題,尤文高層還討論了吉拉烏多的判刑、貝特加,以及若干個經濟方面的問題。

  沒什麼新花樣,如同布蘭克在敗給卡塔尼亞後保證的那樣,費拉拉留在了自己的位置上,至於貝特加回到管理層也不是什麼新聞了。這次,最大的新聞來自意大利隊的裏皮。他承認了在尤文徵求其意見時為費拉拉説過好話,據裏皮回憶,他當時的意見是“費拉拉是個天生的教練,他有個性、受到尊重、思路清晰、熟悉環境”,但裏皮拒絕為這一切負責:“並不是我要求他們任命了費拉拉。我世界盃後的未來?我也不知道。但可以肯定,我不會回尤文執教,也不會去那當經理,人們怎麼想都可以,明年我不會去都靈。”當有人問到卡納瓦羅和格羅索的問題時,裏皮很惱火,“我當然表達了我的看法,但這是我一貫的看法,而不是我讓尤文去收購他們的。我現在的看法也是一貫的,因為他們是國家隊的兩大基石。而且他們在尤文表現不好,並不説明他們到了國家隊也同樣糟糕。”我們注意到,這是裏皮第一次激烈的批評了尤文和他的學生費拉拉……

  我們甚至可以説裏皮是上了媒體的當,而媒體對費拉拉已經是忍無可忍了。《都靈體育報》刊登了球迷和他們自己的五點要求,第一,布蘭克的權力受限。第二,塞科靠邊站。第三,除了貝特加,再來個體育經理,比如馬羅塔或巴爾蒂尼。第四,尋找費拉拉的替代者。第五,賽季結束後對球隊大清洗。分析這個賽季,尤文歐冠的6場比賽,對波爾多和拜仁時無論成績如何,場面上都是災難。與海法的兩場比賽雖然都一球小勝,但布馮當時就説了“我們贏得太費力了”。至於意甲。運氣好的尤文碰到了狀態無比糟糕的羅馬雙雄,輕鬆拿下,之後除了2比2戰平熱那亞和5比0大勝桑普多利亞的兩場,尤文越來越醜陋。至於意大利德比的勝利,多半是因為當時帶著8分優勢來做客的國際米蘭腦子裏只想著喀山了。事實上,3天后藍黑軍團歐冠過關了,尤文卻被拜仁送進了歐聯杯。

  盡管意大利北方下著大雪,還是有球迷跑到了費拉裏斯大街的尤文總部遊行,球迷們高呼著安德列-阿涅利的名字,據説,特雷澤蓋等球員的介入,才讓尤文在週日的比賽得以順利進行,賽後,是警方阻止了部分過激球迷對更衣室的“衝鋒”。在更衣室裏,梅洛與費拉拉的關係已經等同於露天溫度了。可費拉拉同樣是球迷的目標,《米蘭體育報》很少報道尤文的事務,《羅馬體育報》卻介入了進來,“奇羅,拜託了,再好好想想吧,現在走還來得及”,這家報紙説出了部分尤文球迷的心裏話。否認了都靈同行關於費拉拉缺少合適替代者的説法,羅馬的這家報紙認為,從有公職的希丁克、賦閒的斯科拉裏到閒不住的特拉帕托尼,還有詹蒂萊,是個教練就比費拉拉強,在布蘭克死保費拉拉時,羅馬記者認為這是布蘭克在毀他,“奇羅,我們把希望寄託在你自己的覺悟上。”在尤文官方在週一晚上再度肯定了費拉拉的帥位後,我們不難想象,尤文一定會有個十分熱鬧的聖誕節。

  如果非要強調有什麼好消息,那是針對俱樂部的。週日下午,尤文球迷針對巴洛特利呼喊的“一個黑鬼不能是意大利人”,以及針對卡納瓦羅的口號(卡納瓦羅是那不勒斯人,這個地方在意大利國內,經常被北方人歧視),被定義是種族主義,尤文卻只需要支付1萬歐元的罰款就可以了事。新年後的主場禁賽被避免了,可這種罰款什麼時候是出頭之日呢!

  而最新動向是,媒體和球迷現在把目標對準了費拉拉和塞科的總後臺布蘭克。現在,球迷們發現了德尚和拉涅利的好處,因為拜仁的4比1、巴裏的3比1和卡塔尼亞的2比1,教育了性急媒體和球迷,布蘭克所謂的計劃其實就是“沒規劃”,身兼俱樂部主席、總經理、行政總經理三大要職,得到了約翰-埃爾坎的全方位信任,布蘭克其實才是尤文災難的最主要的責任人。有人回憶,從德尚、科拉蒂尼(德尚辭職後的臨時主帥)、拉涅利到費拉拉,尤文其實有過兩個合格的主帥。當初德尚辭職就是因為與法國人看法不同。德尚前些日子回憶説,當時他不知道俱樂部高層是怎麼想的,也不明白俱樂部想怎麼重建球隊。可笑的是,當初德尚在意乙發掘了一大批出色的青年人,馬爾奇西奧就是其中的代表,這一工作卻被俱樂部中斷了。拉涅利帶隊的兩年,尤文先後得到了意甲第三和第二,他卻在聯賽結束前兩輪被趕跑了。更有人回憶起,當時還是布蘭克決定讓費拉拉帶隊去打錫耶納、拉齊奧這兩支當時已經完全沒有戰意球隊。在把榮譽全都攬給自己,把責任都推給德尚和拉涅利後,布蘭克選擇了一個從來沒什麼經驗的費拉拉,開始了第三次“從零開始”。然後根據費拉拉的要求,尤文為梅洛和迭戈支付了5000萬。作為對比,同樣是新生代教練的萊昂納多在AC米蘭就沒有這麼大權力,萊昂納多只在自己熟悉的小羅、帕托等人身上下功夫,內部挖潛,一對比,尤文的做法就更加的幼稚、可笑、無知。

  甚至塔爾德利都把矛頭對準了布蘭克,“尤文的問題?某些人根本不懂球,從德尚辭職,驅逐拉涅利,到選擇費拉拉,沒一個決定是正確的。”塔爾德利説,現在説這話當然很簡單,但類似的評論他在當初離開理事會時就已經做出了。“很遺憾,足球不是網球或自行車,遠沒那麼簡單。尤文的許多決定都是錯誤的,帕拉迪諾、克裏西托應該是球隊的未來,但他們在熱那亞。迪亞戈、阿爾米隆、梅洛和迭戈的代價太高了,成了沉重的負擔。扎內蒂和馬爾奇奧尼被輕易趕走了,可他們在佛羅倫薩表現很好。基耶裏尼是唯一正確的決策,可據我所知,他差一點被打發到土耳其去!費拉拉?他有什麼作為,有人把他放那,想當然的認定是巴薩的瓜迪奧拉了,而且奇羅訓練自己的前隊友也不是什麼容易事,他的決定當然會受到感情因素影響。另外,我們看看拉涅利現在在羅馬的表現,是不是會為當初驅逐他而很後悔呢?”

  保羅-羅西也認定,優秀的球員不能只靠錢去買,無論是在歐洲還是意大利,尤文都還不是頂級球隊,國際米蘭的實力完全在尤文之上,甚至高出兩個層次。莫吉也在看尤文的笑話:“帕爾馬的主席是我的朋友,我會給他提建議,你們看他們現在的表現有多好。讚帕裏尼、斯皮內利、錫耶納、博洛尼亞也會找我,我都會幫助他們。出個主意不是犯罪吧!但尤文從來沒找過我,你們看到什麼結果了吧?”莫吉説,現在讓他馬上換下費拉拉,他也會猶豫,希丁克或詹蒂萊半路上手後是不是能扭轉乾坤,而所有這一切錯誤都是布蘭克的,“輸給卡塔尼亞後,我們會拍桌子瞪眼,怒氣沖天。可布蘭克呢?他居然帶著笑容出席發佈會去了,怎麼想的?”這次,我們很難説莫吉錯了。至於意甲本賽季的大形勢,“沒什麼可懷疑的,前4名已經定了,米蘭和尤文在國際米蘭之後,如果托蒂能支撐一個賽季,第四肯定是羅馬。”

相關新聞:

[視頻]風雲經典賽事:尤文圖斯3-1桑普多利亞
尤文標王遭換竟因被噓垮 他竟把任意球踢向隊友
[天下足球]意甲第17輪:尤文圖斯1-2卡塔尼亞
[視頻]歐冠出局 聯賽連敗 尤文禍不單行
尤文標王30分鐘被換下 費拉拉:他在場上像掙扎
[組圖]尤文再敗主帥表情難堪 球迷打標語罵誰
意甲-尤文低迷主場1-2遭墊底隊絕殺 近6戰5敗

責編:程立瑤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