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曼奇尼或購買阿根廷人入英超 他唯鍾情潘帕斯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22:10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消息 曼奇尼執教曼城,可能會看到更多的阿根廷人涌進曼徹斯特的場景。意大利人有著強烈的阿根廷情結,先從他2007年率國米16連勝創紀錄地提前5輪奪冠談起。

  國米那個賽季除去烏龍幫忙進球有64個,其中26個來自阿根廷人,比例為40.6%。國米隊中8個阿根廷人都有進球,克雷斯波(10)和克魯斯(6)為最,薩穆埃爾和坎比亞索3,布爾迪索2,索拉裏和薩內蒂1。意大利人進球10個只佔15.6%,巴西人進球7個佔10.9%。冠軍盃國米進球7個,5個由阿根廷人創造。杯賽更是潘帕斯人的舞臺共入8球,布爾迪索最佳射手4球,其餘國家球員只入4球。克雷斯波全賽季的貢獻蓋過阿德,薩內蒂位置轉變,布爾迪索爆發,三條線都刻有阿根廷標誌。

  曼奇尼執教初期當埃理克森副手時,拉齊奧核心是維隆。2002/03賽季他執教拉齊奧拿第四名進冠軍盃時,西蒙尼、卡斯特羅曼、洛佩斯都是主要人物。曼奇尼解釋,阿根廷人因為有意大利人血統,比巴西人和其它歐洲國家球員更容易適應意甲和意大利的生活,所以引進阿根廷人絕對是風險最小的投資。

  1997年曼奇尼轉會到拉齊奧踢球時,阿爾梅達和查莫特就是他的隊友。1999年錯失冠軍,森西尼和維隆從帕爾瑪趕來,西蒙尼從國米加盟,這三人對2000年奪冠都起了決定作用。2004年到國米,當時只有克魯斯、薩內蒂、基利三個阿根廷人,和曼奇尼同期到來了坎比亞索、維隆、布爾迪索。6人隨後變成8人:維隆、基利走人,但薩穆埃爾和索拉裏告別皇馬加盟,又增添克雷斯波和岡薩雷斯。重用阿根廷人符合當時馬拉多納給莫拉蒂的建議,莫拉蒂也在3年前就動了買梅西和馬斯切拉諾的念頭。當然強勢阿根廷人肯定給國米更衣室帶來一些天平傾斜,儘管無意識的但還是存在,維隆與阿德公開的對罵、阿德表述的在國米不開心都是證明。曼奇尼的後國米時代麥孔、塞薩爾、馬克斯維爾上位,説明他並無阿根廷壓倒巴西的心理趨勢,對巴西球員也獨具慧眼,後3人都是國米近年來市場上的成功手筆,連同對智利後腰皮薩羅的相中(後來不成功),曼奇尼對南美技術流派球員更重視,這一點和曼城現狀不相悖。目前曼城陣中,阿根廷和巴西球員各有2人。如果能留住羅比尼奧,他和特維斯會在曼奇尼的戰術體系中佔據很重要的位置。

責編:張悅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