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富勒姆鋒霸完勝老去金童 癡迷者終讓博主閉嘴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16:1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體壇週報  

  歐文應該反省自己何時觸怒了上帝,他每次星光乍現,就會立即被潛在競爭對手蓋過鋒芒。對決維拉,昔日金童完敗于阿邦拉霍。遇上富勒姆,他又成了薩莫拉的陪襯。

  此役,薩莫拉威風八面,一傳一射盡顯光芒。被換下時,全場為他起立鼓掌,並高唱“薩莫拉入選英格蘭!”此時,全場幾同隱形的歐文早已被換下,正悶坐在泰晤士河畔冬季冷風中的板凳上。

  薩莫拉的表現確實有如神助。給了曼聯的3人防線以極大的困擾,卡裏克和負責人盯人的德拉埃都在與身高體壯的薩莫拉爭搶中吃盡了苦頭。有時,富勒姆一個斜長傳吊入禁區,曼聯居然用了3個中後衛來看管薩莫拉,兀自看管不住。

  下半場開局不到20秒,紅魔防線就這樣吃到了苦頭:右路達夫吊中,登普西頭球回點,靈動的薩莫拉身邊居然無一人盯防,薩莫拉勁射破網!這是他本賽季的第10球(聯賽第6球),已接近個人賽季進球最高紀錄(12球),同時也是他近4場比賽的第5球。

  難以想像,3周前薩莫拉還是一個富勒姆球迷噓的對象:12月6日對桑德蘭,薩莫拉在攻入全場唯一進球後,衝著克拉文農場自家死忠球迷所在看臺大罵“閉上你們的鳥嘴”。霍奇森賽後解釋:“或許他是讀了太多的博客,這些人在俱樂部的官方博客上亂寫八寫,都以為自己是號人物。”

  原來,富勒姆官網上有一個附屬球迷論壇,球迷經常在上面發表博文。而薩莫拉本非出身名門,是從低級聯賽摸爬滾打上來的,進球成績此前也確實糟糕:在托特納姆1年他進了零個,轉會西漢姆後4年只進30個,在富勒姆,頭一個賽季他只進過4個球。

  作為射手,這樣的成績確實説不過去。有一首富勒姆的球迷歌就拿他的射門準頭開玩笑:“如果你坐在Z排(最後一排),球打中了你,那肯定是薩莫拉幹的!”

  偏偏薩莫拉又是一個最喜歡賽後在球員包廂的電腦上研究球迷博客的球員,也難怪他在進球後會如此發泄,媒體打趣説這是“博客對推特(桑德蘭前鋒本特酷愛寫twitter)的勝利”。

  豈料從此之後,薩莫拉突然像開了竅一般接連進球,最近4場見佛殺佛,狀態著實可觀:對伯恩利是他攻入了扳平進球;上周中轉戰歐戰賽場,他又為富勒姆3比2客場擊敗巴塞爾獨入兩球。

  第75分鐘,薩莫拉又漂亮地為達夫助攻。賽後,他當之無愧地領走了最佳香檳。霍奇森讚他:“他的變化實在可喜,現在進球簡直擋不住!上賽季他其實也打得很好,就是不太走運。但他從來沒有走上自私之路。現在,他助攻和進球倆方面都很出色了。就算曼聯上的是費迪南德和維迪奇,也擋不住他!”

  看臺上的球迷,也用“That’ Amore(這就是愛,Amore和Zamora的名字諧音)”來歡送新寵薩莫拉。不過薩莫拉還是耿耿於懷,“現在的進球,是我上賽季努力的回報。我和以前沒有差別,但球迷只記得進球,問問那些博主,我有多少助攻,有多少次成功傳球?對方球迷的罵聲可以理解,但本隊球迷也罵、甚至還沒開球就罵就太過了,我希望足球場能是一個更讓人開心的環境。幸好老闆一直信任我,對桑德蘭的比賽後,他就叫我繼續努力,我要證明大家都錯了。”

  有傳言説,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國家隊正在和薩莫拉接觸。薩莫拉雖然出生和長大在倫敦,但他父親卻來自加勒比海島國。上賽季,他差點為特立尼達踢球,但因傷未能成行。而克拉文農場這晚的表現,卻讓28歲的薩莫拉生起了為三獅效力的希望。未來誰知道呢?説不定卡佩羅會打來聖誕祝賀電話。至少,那些博客寫手是被暫時封嘴啦!

相關新聞:

鄭智替補反迎重返英超機會 1月ZZ或去伯明翰
英超隊內罰款130萬英鎊 喝小酒喝出最重罰單
英超-神燈3罰點球難換1勝 切爾西1-1領先4分
英超-進球大戰曼城4-3桑德蘭 維拉熱刺雙雙獲勝
英超-鐵腰任意球破門 阿森納3-0勝逼近榜首
英超-紅魔剋星破門 曼聯0-3遇賽季最慘失利

責編:楊碩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