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新聞資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精彩F1]F1年底動蕩時期 更改下賽季規則

CCTV.com  2009年12月19日 19:38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CCTV.com  

  

    每當年底的時候都是F1最動蕩的時期,車手轉會,車隊更名,基本每天都會有新的變化。而這個年末更改最大的則是下個賽季的規則。歐洲當地時間12月11日,國際汽聯在摩納哥召開世界汽車運動理事會,決定在明年使用更為激進的積分方式,從下個賽季起,每站比賽的前十名車手都將獲得積分,分別為25-20-15-10-8-6-5-3-2-1,之所以做這樣的更改,主要是考慮到2010年F1的參賽隊伍將增加到13支,而參賽車輛更是達到26輛。而上一次參賽隊伍達到13支還是在1995年。積分制度修改後,增加了小車隊的得分機會,同時前三名25-20-15分的巨大分差讓這套新系統看起來非常激進,新積分制度下,爭奪總冠軍的車手丟分快,追分同樣也快!

    七屆世界冠軍車王舒馬赫在新環境制度中又考慮要復出了,不過這次他的東家不再是法拉利,而很有可能是羅斯布朗帶領下的梅賽德斯GP。隨著巴頓宣佈投奔邁凱輪,舒馬赫將加盟梅賽德斯車隊的傳言就愈炒越熱,近期更是達到了巔峰。外界認為舒馬赫復出將有兩大障礙:與法拉利順利解約和健康的身體。12月13日德國《圖片報》報道舒馬赫已同梅賽德斯談攏,如今只等簽字。而德國另一家老牌媒體,專業汽車雜誌《汽車,發動機與運動》,也在12月15日披露舒馬赫會在本週會見法拉利主席蒙特澤莫羅,正式和躍馬説再見。然而要在一夕之間斬斷與法拉利14年的情緣並非易事,而且在今年的9月11日,舒馬赫又與法拉利簽署了長達三年的超級顧問合同,要想去奔馳,舒馬赫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與法拉利解約。法拉利主席蒙特澤莫羅本週已經明確表示,如果邁克爾真希望加盟其他車隊並復出,法拉利絕不會借合同加以阻攔。如今德國車王復出最大的不確定性就是他的頸傷。《汽車,發動機與運動》説:即便是舒馬赫現在已經察覺不到疼痛,即便經紀人威利-韋伯在此前宣稱已經痊癒,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就可以安心的駕駛F1了。畢竟車王上次放棄復出就是為此。儘管他可以通過參加一系列的卡丁車賽和引入高強度的模擬器訓練檢查頸部的傷勢,但即便沒有再出現疼痛,也無法代表什麼。

責編:周森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