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新聞資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法拉利458 Italia亮相法蘭克福車展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15:46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  

     

    法拉利458 Italia亮相法蘭克福車展

    備受期待的法拉利458 Italia在2009年的IAA法蘭克福車展首次亮相。在法拉利官方網站www.ferrari.com獨家登載了該款車型的照片、視頻,並對該車進行了一系列獨出心裁的預熱報道之後,這款全新8缸雙門跑車終於揭開了它的神秘面紗。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上,公眾欣賞了紅、黃兩款樣車。憑藉豐富賽車經驗和專業知識,法拉利推出的每款新車都成為了集創新技術之大成的傑作,而這款458 Italia也自不例外,它成功沿襲了法拉利的一貫傳統,以震撼心神的駕駛享受讓狂熱的法拉利車迷暢快駕馭、夢想成真。

    在打造該車的過程中,法拉利工程師全面運用了Scuderia F1賽車的開發技術和方法,力求將該車各方面的效率均提升至最高水平。經過他們的種種努力,458 Italia在複合工況循環(ECE+EUDC)下的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分別達到13.3l/100km 和 307 g/km,為整個同類産品市場樹立了全新的效率標準。這一重大飛躍的實現直接得益於發動機內耗的減少和空氣動力學設計的長足進步,例如,車身前部加裝氣動彈性小翼的創新解決方案不僅能産生下壓力,而且還可隨著車速的提升而發生變形,借此縮小散熱器進氣口並減小阻力。

    458 Italia採用的新型4499cc V8發動機足以爆發出570 CV的功率,同時還搭載了F1雙離合器變速箱,而且幹重僅為1380公斤,這三大優勢令該車實現了2.42 kg的超卓重量-功率比(功率-重量比為413CV/噸)。這就表示,它從靜止狀態加速到100 km/h不超過3.4秒,最高車速可達325 km/h以上。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