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老貝事件凸顯意政黨紛爭 敵派拒絕送“關懷”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19:31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足球勁體育  

  球場暴力也就算了,如今政界都出現暴力,意大利這個國家就像一些足球人和聖拉斐爾醫院院長説的,“沒有文明。”

  正如國外媒體論述的,此次事件是意大利政治混亂、政黨對立的濃縮和極致反應,後果只有負面的,那就是導致左右派之間更加敵對。這非常符合邏輯,今年是憲法規定的全民大選年(5年一次),夏天左右兩派已開始戰鬥,結果旗鼓相當,比如30個參選省會城市中,中右聯盟贏得14個市長職位,中左聯盟獲得16個。老貝幾年前和普羅迪的鬥爭,變成和民主黨領袖迪皮耶特羅的鬥爭,老貝組織這次米蘭街頭集會,也是要宣揚其自由黨也是講民主之黨,貶低左派拉攏人心,其本質是加深黨派矛盾。

  出事後,右派叫嚷“團結”“關懷”“政府堅強走下去”,左派人物冷漠中攻擊。民主黨女主席平蒂説:“他是玩弄憎恨、仇視的藝術家,大師,可別把自己當成這種把戲的犧牲者。”領袖迪皮耶特羅更乾脆:“他一貫無所謂、輕浮的處事態度造就了這次事件。”還有人高呼:“我們的真正問題是國債太多,生活不景氣,不是人身攻擊。”拿意大利公共債務規模歐洲第一、全球第三,平均工資與德、英、法同行相比分別少了10%、20%和25%的現狀説事。迪皮耶特羅堅持:“我不會天真地跟這些製造暴力的人抱成一團,暴力事件不會為目前政府的無能開脫,別把它看成擋箭牌。我不是偽君子,所以我肯定不會去看望貝魯斯科尼。”

  週二議會討論政務,迪皮耶特羅出場時,所有自由黨人退出,事後他們説,“有些人打著救火隊員的旗號,實際是來放火的。”內政部長馬羅尼針對網上出現無數支持塔爾塔利亞的網站、協會現象,提議意大利也要像中國一樣實行網絡監管審核,遭到中左聯盟小黨派強烈反對,“美國也有很多反奧巴馬的網上言論,也沒出事啊。” 對意大利政治痼疾,早有經濟學家指出:不是兩黨交替執掌,而是兩個聯盟交替,拉攏小黨派形成聯盟穩固自身成了主要任務,哪個聯盟也不可能拿出長期的國家發展規劃,精力都用在內耗中。總統納波利塔諾在普羅迪辭職後提議選舉改制,馬上被貝魯斯科尼的聯盟抵制,小黨派則擔心自己的地位削弱。總統呼籲的政黨間少點衝突多點交流,無濟於事。

相關新聞:

米蘭內部頻暴不和聲音 小貝渴望歐冠米蘭戰曼聯
小貝:米蘭超國米並非沒可能 願接受任何位置
米蘭110週年生日快樂 30大巨星卡卡僅列第九
AC米蘭功勳老臣提交轉會申請 最快冬季將離隊
米蘭110年之球衣演變:紅黑永恒 百年前穿啥
米蘭老闆遇襲內幕:無關政治 兇手是尤文球迷

責編:楊碩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