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新聞資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足球之夜]為什麼中國離國際足球舞臺越來越遠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19:00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  2009年10月24日尼日利亞U17世界盃,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説的世少賽,一個以青年足球奪冠而著名的國度在這裡的聚會,沒有我們的資格,因為我們沒有能力來到這裡,這個年輕的舞臺,這個比拼未來的舞臺。一個月前,埃及U20世界盃,也就是世青賽,再一個以金字塔聞名的國度上面,在這個青年足球俊傑的舞臺上,同樣沒有中國足球的資格,來到這個舞臺的球隊,身後都有著紮實的足球金字塔的底座,而我們此刻只能遙望。距離最近的中國足球參加世界足球盛會是在2005年,那一年我們同時擁有兩個世界盃,秘魯世少賽,荷蘭世青賽,在那一年的國際足球舞臺,我們既留下了中國足球少年集體的閃亮,也有像鄧卓翔、趙旭日這樣一球成名的個體影像。憑著那一年兩個世界盃的有所作為,我們原本可以對未來有一些期許,給後輩更多的激勵。但是迄今為止這樣的快樂已經過去4年,為什麼我們離世界足球的舞臺越來越遠。而在2005年之後,我們不僅遠離了世界足球的舞臺,在亞洲青少年各級比賽中也全部落敗,男子少年隊,男子青年隊,女子少年隊,女子青年隊,4年時間,8次機會,為什麼機會不再屬於我們?

  

責編:李鑫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