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新聞資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足球之夜]中國足球為什麼之為什麼沒有了偶像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18:59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  足球在歷史上都是一個大的明星舞臺,在過去的15年裏,中國的情況卻悄然發生著變化,在上周播出系列專題片“中國足球為什麼”,為什麼沒有偶像中,我們看到足球如何從一個好舞臺變成一個壞舞臺,足球的城市英雄怎麼在社會需求偶像的時代,逐漸退出了舞臺。三千元,五百萬元,欠薪,簡單而又直接,一切的轉捩點出現在10年以前。在10年前,高薪稅出現了,假球出現了,黑哨出現了,輿論開始對中國足球形成了刻板印象。而接下來球霸出現了,大賽出現了,賭球猖獗了,工資和獎金不發了,偶像沒有了,青少年則遠離了中國足球,足球是國家軟實力,足球是不可回避的,足球是刻不容緩的。沒有明星就沒有偶像,沒有偶像就沒有青少年的熱愛和支持,而沒有青少年則失去了整個社會和明天,中國足球為什麼會這樣?

  

責編:李鑫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