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新聞資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賽車時代]我為車狂:T3越野英雄會上的發燒友

CCTV.com  2009年12月16日 20:22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  越野一族一年一度的T3越野英雄會給了越野愛好者們一展身手的機會,今天我們就去認識一位首次參賽的越野發燒友。

  

     

    他叫大熊,不是機器貓裏的那個大熊,因為體態結實,為人憨厚,像只狗熊,所以圈裏人都叫他大熊.他的圈子叫越野一族,小圈子叫越野一族北京大隊,在圈裏他們必須稱呼ID,從不叫真名,今天這些業餘賽車愛好者湊到一起是來比賽的。
本想在我們面前露一手的大熊,這回可是未能如願,排位賽剛一齣發,就遇到了問題.沒辦法只能掉一個頭重新衝一下大沙坡,這一次終於成功了。可別高興得太早了,陷車的這位不是他的對手,而是他的隊友,看來這次排位賽大熊的隊伍凶多吉少了。到達終點,大熊只有獨自黯然神傷。

    據大熊説,另外兩輛車主也是業餘賽車愛好者,以前不認識,都是因為比賽才臨時湊到一起的。他認識的兩個朋友也來了,不過,都不參加比賽,他們有更艱巨的任務,所以不能和大熊組成參賽隊伍。由於隊友的失誤,大熊第一天排位賽沒有成績,就只能等決賽了。抽個空,大熊決定去看看他的兩個朋友。

    大熊好奇的到賽車裏親身體驗了一下,您別説還真是那個架勢。

    要説動力強還有比這車動力更強的,您聽説過六驅車嗎?你看,就是這輛。在去比賽的路上,大熊看到了其中一位朋友。他就是研製這六驅車的車主,ID叫部落。

    據説,部落為了設計自己的六驅車已經搭進了自己全部積蓄,他現在全部的時間和精力就是把這兩六驅車製作完成,並且申請專利。

    大熊説,部落以前還有很多工人,但是因為開不出工錢,現在只有部落一個人幹活,每天就吃一頓飯,只有在大年三十才休息一天。

    這種執著的精神,讓大熊有點慚愧,大熊決定忘掉排位賽的不快樂,全身心投入決賽中去。比賽開始之前,大熊要去開車手會了,他準備好好向有經驗的車手學習學習。
就在大雄的後面出現了一張熟悉的面孔,他就是已經參加5屆達喀爾拉力賽的老將盧寧軍。知道他也要參加本次比賽,組委會特意請這位有經驗的老師來給業餘選手上上課。這個機會可是很難得的,要知道,達喀爾拉力賽可是世界上最艱難的比賽,能參加的選手就已經是越野賽中的高手了,更何況被稱為中國車王的老盧呢。這不是,趁熱打鐵,大熊特意約了盧寧軍給他來個小灶。
有了盧老師的指點,有了朋友的鼓勵,大熊已經準備就緒了。在最後的決賽中,大熊完成了比賽,但自己的隊友還是退賽了,按照比賽規則,大熊的車隊仍然沒有成績。但是大熊覺得,這次來就是會會天下的越野英雄,説不定有朝一日,自己也能成為達喀爾英雄呢。

責編:周森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