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新聞資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賽車時代]我為車狂:CSBA賽場上的小小留學生

CCTV.com  2009年12月16日 20:18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  中國超級摩托車錦標賽也就是CSBK,自從開賽以來,冠軍一直都被幾位知名的老將壟斷著,但今年的CSBK賽場卻風雲突變,而所有的變化都源自兩位年紀輕輕的留學生。

  

 

     這個古靈精怪的小夥子叫王鑄,鑄造的鑄,顯然父母是想把他像鋼鐵一樣,鑄造成一個有用的人,這個小夥子叫李鄭鵬,是王鑄的隊友兼好友。兩個人都是80年代末生人,都來自西安,是一對從小玩到大的好兄弟。您可別小看這兩個小夥子,他們現在可是中國最好的摩托車手,雖然才20齣頭,就已經拿到了中國最高水平、最高級別的摩托車賽CSBK中國超級摩托車錦標賽600毫升組的冠軍。
     和李鄭鵬不同,王鑄最大的優勢也是特點,就是他強壯的身體,您看小夥子這身板兒,在中國的摩托車手中絕對是絕無僅有。從上到下都透著一股野性的味道,連這600毫升的大馬力摩托車在他的駕馭下,都顯得那麼順從。
     李鄭鵬比王鑄小一歲,和魁梧的王鑄相比,他更多了一點時尚的氣息,如果不是比賽,脫下身上的皮衣,您是絕對想不到眼前這個時尚的小夥子竟然是一個摩托車手。
兩人從小玩到大,王鑄一直以大哥哥自居,只要出來比賽都會照顧李鄭鵬這個小弟弟,就連接受採訪,也都忘不了大哥風範。

     雖然年紀不大,可王鑄已經像個隊長一樣,我們的問題本來是和李鄭鵬怎麼配合,看來王鑄更看重的是團隊,但同樣的問題,我們拋給李鄭鵬,答案就完全不一樣了。
同期:

     雖然兩個車手的年紀不大,不過他們的精力還是很豐富的,在中國的摩托車手,他們可是第一代的小小留學生。15、6歲就被中國宗申集團送到了法國,作為中國摩托車手培養計劃的先頭兵,去歐洲學習最先進的摩托車駕駛。也許是少小離家的緣故,他們身上並沒有現在獨生子女身上的嬌氣,雖然開起玩笑來古靈精怪,但在比賽前、訓練上卻顯示出現在孩子身上少有的獨立。

     經過在法國的多年學習,兩個小夥子回到國內,迎接他們的也不是一帆風順的生活,王鑄最早踏入了職業賽場,卻在團隊配合上遇到了很大的困難。而李鄭鵬則更加不幸,還沒有機會參加一場真正的比賽,僅僅是回國的第一堂訓練課就差點成為他摩托車生涯的終結。

     經過兩年的沉寂,今年兩個小夥子終於在CSBK的賽場上重逢了,一起訓練、一起比賽、一起拿冠軍,曾經是兩個小夥子多年來的夢想,今年終於有機會實現了。多年的默契可不是一時半會兒能夠培養的。

     到底誰更男人,誰更細膩,我們還得看看他們的比賽。今年,兩個車手同為中國宗申車隊效力,CSBK的前兩站,一人拿了一個冠軍,把曾經叱吒風雲、霸佔中國公路摩托車界多年的那些老車手統統拋在了身後。而回到珠海,回到這個他們熟悉的賽場,兩位的表現又會怎麼樣呢?
     好了,比賽正式開始。排位賽王鑄和李鄭鵬還有隊友何智峰就包攬了發車區的前三位,正賽一開始,他們就像一陣紅色的閃電,一下子就衝到了前面。在王鑄和李鄭鵬以前,在中國公路摩托車手中,成績最好的一般都來自廣東地區,因為這裡的賽車氣氛濃厚,而且廣東車手的駕駛細膩,身材靈巧。可是王鑄和李鄭鵬這兩兄弟卻完全顛覆了這種傳統,他們擁有北方人的高大和力量,而且又有難得的默契。

     不過,任何一場比賽也不是一帆風順的,雖然已經半個賽季過去了,兩位車手的排位又佔據前兩位,但回到近乎于主場的珠海,他們也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困難。

     不過,兄弟同心其利斷金,就像王鑄在開始的時候説的那樣,團隊精神如今才是最重要的,最終,王鑄和他的隊友們包攬了前三名,並且提前一站為車隊衛冕了年度總冠軍。也許從今年開始,從王鑄和李鄭鵬開始,中國的摩托車手真的有希望可以走向世界了。

責編:周森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