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新聞資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賽車時代]我為車狂:臨時技師的特殊待遇

CCTV.com  2009年12月16日 20:01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  看到這麼多的法拉利,我想不論是誰都會目瞪口呆,發生這一幕的地方叫做裏卡多賽道,是西班牙巴倫西亞最著名的賽車聖地,每年都會進行多次F1的官方測試,明年各支F1車隊的新車發佈儀式也會在這裡舉行。

  

     

     看到這麼多的法拉利,我想不論是誰都會目瞪口呆,發生這一幕的地方叫做裏卡多賽道,是西班牙巴倫西亞最著名的賽車聖地,每年都會進行多次F1的官方測試,明年各支F1車隊的新車發佈儀式也會在這裡舉行。
     不過此時賽道的主角只有一個,那就是法拉利,除了跑車,還有各個時期的法拉利F1戰車也齊聚於此,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些賽車可不是法拉利提供的,而是眾多收藏家的個人藏品,之所以能吸引這麼多的法拉利愛好者,因為此時在賽道舉行的是法拉利一年一度的年終慶典,而今年,這裡還迎來了一群特殊的客人。
     隨著大巴車緩緩駛入賽場,這群特殊客人的身份馬上就要揭開了。一群身穿法拉利紅色工作服的人走下了大巴,難道是車隊工作人員,可看他們的樣子也不像啊。我們還看到了幾個中國人,法拉利車隊什麼時候聘請中國員工了?
     謎底揭曉,這些人和法拉利車隊並沒什麼關係,而是參加殼牌喜力潤滑油“你不平凡,挑戰超凡”的活動,贏得最終勝利的幸運兒,他們應邀來到這裡,即將成為法拉利車隊的一員,真正體驗一次當F1技師的感覺。不管技術專業與否,行頭還是很專業的。
既然是當技師,準備會是必不可少的,在準備會上,這次和諸位臨時技師搭檔的車手也現身了,他就是法拉利車隊的試車手,馬克•赫內。
     好,正式開始我們的法拉利技師之行。第一件事是領取車隊專用步話機,這個步話機可是應用了意大利軍方的通訊保密技術。然後就是開始今天的工作簡報。
     由於很多臨時技師以前對F1並不非常熟悉,所以第一項工作就是仔細觀看一遍法拉利正牌技師的示範。如果您經常觀看F1現場直播的話,這些面孔應該都不陌生,雖然並不知道他們姓甚名誰,但樣子還是不陌生的。很快,正牌技師就完成了準備工作,啟動了引擎,隨著引擎的轟鳴,我們的見習期也結束了。要正式上陣了。
     第一項由臨時技師親手操作的工作是換胎,這可是貨真價實的法拉利F1賽車,貨真價實的普利司通輪胎,外加貨真價實的氣動螺栓。往常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工作,今天要親自上陣,不免有些緊張外加手忙腳亂,好在經過幾輪練習,最後看上去還算有模有樣,時間好像也還過得去,4秒77,不過和人家正牌技師一比,那就看出差距了,我們這邊新胎剛裝上,人家已經完成了。
     換胎只是熱身,協助釋放、回收賽車才是這次臨時技師的最主要任務,當然,由臨時技師擔任的具體工作並不複雜,只是負責輪胎加熱毯的拆裝而已。別看這項工作看上去很簡單,其實還是很有技巧的,因為輪胎和加熱毯的內壁摩擦力很大,要非常貼合的拆裝加熱毯並不容易,平時只需要一位技師完成的工作,現如今兩位臨時技師上陣,依然手忙腳亂,看來真是隔行如隔山啊。
     正式上崗,看正牌技師的神情,還是很嚴肅的嗎,賽車駛回維修站,熄滅引擎,諸位臨時技師七手八腳的總算是把賽車推回了維修間,當然其中起主要作用的還是人家正牌的技師。賽車就位之後,再包上輪胎加熱毯,工作總算完成了,我想從駕駛艙裏出來的馬克•赫內也一定是松了口氣。
     除了當一回法拉利車隊臨時技師這一特殊待遇之外,此次所有來到西班牙的幸運兒還有另外一項特殊待遇,那就是和法拉利車手馬薩合影留念。特別要説的是,當天馬薩的愛人已經臨産,在這樣的時候還能請來馬薩,恐怕也就只有殼牌才有這樣的面子了。
這次來到賽場的幸運兒,更是榮幸的受邀進入了殼牌的流動實驗室,這個實驗室可是跟隨法拉利征戰全年F1比賽的實驗室,平常不要説對外開放,就連從外面看兩眼都是難比登天。在這個實驗室內,擁有全球最先進的儀器設備,可以實時為法拉利車隊提供技術支持。可以説殼牌與法拉利之間的特殊關係是這次活動給人留下的最深印象。
雖然活動只有短短幾天,但相信所有人都不虛此行。

責編:周森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