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羽毛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林丹驚天一敗錯過30連勝 是什麼擊倒了超級丹?

 

CCTV.com  2009年12月13日 14:16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搜狐體育訊 北京時間12月13日,東亞運動會羽毛球比賽結束了男單角逐。國羽一哥林丹爆冷驚天冷門,0-2不敵韓國黑馬崔鎬振。自今年6月份在印尼超級賽輸給隊友陳金之後,林丹此後半年在包括世錦賽、東亞運動會在內的所有賽事中取得了29連勝的佳績,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在今年最後一場比賽卻爆出驚天冷門,連勝慘遭終結的同時也與本年度個人第九項冠軍擦肩而過。林丹就此有些遺憾地結束了09年全部羽毛球比賽的征程,

  東亞運動會羽毛球比賽對國羽來説是全年的收官之戰。在男單決賽之前,林丹今年在國際性比賽中僅僅輸掉了兩場,其中一場還是輸給了隊友陳金,唯一的一場外戰失利則是在3月份的瑞士超級賽冠軍輸給了宿敵李宗偉。自印尼超級賽1/4決賽輸給隊友陳金到東亞運動會男單決賽,林丹在此間的所有大大小小比賽中保持了全勝。

  在8月份的海德拉巴世錦賽,林丹連勝蓋德、索尼、陳金等好手,實現了世錦賽三連冠,超越老國手楊陽成為世錦賽歷史上的第一人!同樣還創造了世錦賽16連勝的驚人紀錄。在中國大師賽,戰勝了樸成煥、李宗偉、波薩那等名將加冕。全運會連克陳金、鮑春來登頂,驗證了國內外雙料霸主的地位,同時追平了恩師湯仙虎34年前衛冕的傳奇紀錄。在法國超級賽,則連勝陳金、陶菲克登頂,自2006年以來對曾經的“苦主”陶菲克實現了10勝1負,換身陶菲克剋星。在中國公開賽,林丹創造了四奪中國公開賽男單冠軍的壯舉,超越老前輩董炯成為歷史第一人,至此實現了25連勝。

  林丹此次領軍出戰東亞運動會,身兼男團和男單兩項。男團首輪輪空,在半決賽和決賽,林丹均是為國羽打頭陣,分別戰勝日本選手佐佐木翔和韓國新秀孫完虎,為男團奪冠立下汗馬功勞。在男單賽場,林丹首輪也是輪空,此後分別戰勝中國香港好手胡赟、韓國新秀孫完虎挺進決賽,將連續紀錄繼續擴大了驚人的29場。

  男單決賽林丹迎戰韓國黑馬崔鎬振,對手默默無聞,甚至僅是韓國的二線選手,即便韓國一哥樸成煥近期對壘林丹也是屢戰屢敗,賽前看來林丹不出意料將以一場勝利,完美地結束整個09年度的征程,將連勝繼續擴大到30連勝,同時豪取本年度的第九個冠軍。然而整場比賽林丹沒有進入到狀態,出現了較多的失誤,遭遇到了一場驚天失利。

  輕敵是爆出驚天冷門一大方面,對手默默無聞,而林丹屢戰屢勝,難免滋生出輕敵情緒。另一方面,林丹本身在東亞運動會的狀態就不夠出色,男團半決賽迎戰日本,面對實力一般的日本選手佐佐木翔,林丹一上來丟掉一局,最終連扳兩局艱難獲勝。男單半決賽在與韓國新秀孫完虎的第二局,則是以23-21艱難勝出,輕敵、狀態不夠理想這兩大因素促使林丹爆出了驚天冷門。

責編:朱新蕊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