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羽毛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東亞運-林丹爆冷0-2遭橫掃 負韓無名小卒失冠軍

 

CCTV.com  2009年12月13日 14:09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林丹

  北京時間12月13日,東亞運動會羽毛球決賽展開爭奪,在剛剛結束的一場男單決賽中,中國選手林丹0-2爆冷負於韓國無名之輩崔鎬振,痛失男單冠軍。兩局比分為19-21和18-21。

[視頻]林丹29連勝紀錄終結 超級丹失利因太累?

  崔鎬振是誰?賽前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疑問,但是都沒把這種疑問當回事,一個在韓國根本排不上號的毛頭小子,如果不是樸成煥、李龍大們有國內比賽的任務,這些年輕的小隊員是根本沒有可能參加這種比賽的,但是崔鎬振著實把握住了機會。

  崔鎬振在男團決賽中曾經有過出場記錄,當時他第四盤面對中國新銳杜鵬宇,當時中國隊大分2-1領先,崔鎬振一上來就7-21丟掉一局,不過小夥子很快以21-18扳回一局。決勝局杜鵬宇打得非常艱苦,最終大賽經驗相對較多的杜鵬宇21-16險勝。這場比賽從一個側面反映了崔鎬振的實力和過硬的心理素質。畢竟換作一般的小隊員,在球隊大分落後首局又被橫掃的情況下,心裏早就波動了。

  今天的比賽崔鎬振打得非常頑強,也許是團體賽迎戰中國時積累了經驗,也許是作為小隊員心態擺得確實非常好,總之崔鎬振在開局階段沒有讓林丹將比分拉開,僵持到15分以後,崔鎬振穩紮穩打,21-19意外的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的比賽,崔鎬振延續了第一局獲勝的勢頭,林丹也想通過加快節奏擺脫被動,但是沒能成功,僵持到15-16時,崔鎬振突然發力20-16拿到四個賽點,儘管林丹隨後挽回兩個賽點,但崔鎬振還是以21-18結束了這一局,總比分2-0橫掃超級丹,出人意料的獲得了東亞運動會羽毛球男單的冠軍。

責編:朱新蕊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