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女籃下半場發威 83-58勝中華台北東亞運奪冠

 

CCTV.com  2009年12月11日 19:55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網易體育  

  網易CBA官網12月11日香港報道:今天下午17時45分,中國女籃與中華台北女籃在香港體育館展開東亞運動會女籃的金牌爭奪戰。結果,中國女籃在下半場發威以83-58戰勝中華台北隊獲得金牌。

  東亞運:中國女籃83-58勝中華台北奪冠

張偉突破令對手無解

  全場比賽,黃紅玭8投8中,得到全場最高的16分外加8個籃板,魏偉14分5籃板,史秀峰13分4籃板,關馨10分;中華台北隊15號劉君儀得到15分6蘭炳南3助攻,9號楊雅惠得到14分6籃板。

  首節比賽,中國隊一上來打得有聲有色,後衛陳曉佳命中2球,中國隊打出9-4的開局。隨後中國隊黃紅玭、張偉連續得分,中國隊以20-12領先。不過此後,中華台北隊開始加強防守,中國隊命中率開始下降,台北隊在最後時候打出一波7-0的高潮,中華台北隊在第一節比賽結束前將比分追成19-20。

  次節,中國隊換上關馨搭檔黃紅玭,打起雙塔戰術。這兩名來自廣東女籃的內線也不負眾望,關馨外線命中3分,黃紅玭連續兩次內線得手,中國隊打出7-0的小高潮,以29-21領先。此後,中國隊小將史秀峰開始發威,她先是打3分成功,接著又命中1記3分,中國隊以42-29領先。半場結束,中國隊以42-32領先。

  下半場,中華台北隊先聲奪人,隨著9號的3分命中,台北隊將比分扳成42-46.不過此後,中國的史秀峰又站了出來,他先是突破上籃得手,接著又造成對手犯規,2罰1,隨後,黃紅玭和魏偉又連續得分,中國隊打出一波11-1的攻擊波,3節過後,中國隊以62-45大比分領先。

  進入第四節,魏偉連續中投得手,楊半伴、史秀峰也屢有戰功,中國隊在離全場比賽結束前還剩4分鐘時以76-49遙遙領先,比賽完全失去懸念。最終,中國隊83-58以戰勝中華台北隊,獲得金牌。

  中國隊首發:張偉、露雯、高頌、黃紅玭、陳曉佳。

責編:王琤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