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羽毛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東亞運-國羽女團3-1中國香港 只贏一場就進決賽

 

CCTV.com  2009年12月10日 09:05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搜狐體育訊 北京時間12月9日,東亞運動會羽毛球比賽進入到了第一天的爭奪,在剛剛結束的一場女團小組賽中,中國隊3-1戰勝中國香港隊,取得了開門紅。四盤比分分別是夏靜雲2-0周蜜、馬晉/王曉理2-0周凱華/陳祉嘉、周慧0-2王晨、成淑/趙蕓蕾2-0謝穎雪/官慧慈。由於參賽隊伍不多,中國隊拿下這場比賽中後就晉級決賽。明天中國隊將和中華台北和韓國之間的勝者爭奪本次比賽的冠軍。

  夏靜雲2-0周蜜(26-24、21-12)

  今天中國隊首先出場的是小將夏靜雲,今天的比賽打頭陣的夏靜雲面對香港老將周蜜表現搶眼,在首局僵持到20平以後沒有急躁,面對經驗明顯高於自己的周蜜,夏靜雲最終以26-24驚險拿下這一局,隨後夏靜雲越戰越勇以21-12再下一局,2-0戰勝周蜜為中國隊取得開門紅。

  馬晉/王曉理2-0周凱華/陳祉嘉(21-14、21-8)

  第二盤比賽馬晉/王曉理迎戰香港組合周凱華/陳祉嘉,近來狀態不錯的馬晉/王曉理實力上面先搞出對手一籌,結果中國2-0(21-14、21-8)戰勝周凱華/陳祉嘉,中國隊在大分上2-0取得領先。

  周慧0-2王晨(14-21、18-21)

  第三盤中國隊小將周慧迎戰香港老將王晨,結果實力和經驗都處於下風的周慧沒能抵擋住王晨的進攻,苦戰31分鐘以0-2(14-21、18-21)敗下陣來,香港隊將大比分追成1-2。

  成淑/趙蕓蕾2-0謝穎雪/官慧慈(21-15、21-14)

  第四盤是雙打,中國隊的成淑/趙蕓蕾迎戰香港隊的謝穎雪/官慧慈,結果成淑/趙蕓蕾穩紮穩打,耗時37分鐘以2-0(21-15、21-14)戰勝謝穎雪/官慧慈。中國隊大比分3-1戰勝中國香港隊。

  由於團體比賽只有六支隊伍參賽,中國隊首輪輪空直接進入四強,因此贏下這場比賽後,中國隊直接晉級決賽。只打一場就晉級決賽,這對見過大風大浪的中國羽毛球隊來説,確實太輕鬆了。

責編:朱新蕊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