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大鯊魚首次出現在新球館 洋帥閉口不談新季目標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08:16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上海《青年報》  

  源深體育中心,大鯊魚新賽季的新主場,昨天全體球員來到這裡進行了首次適應場地訓練,對於即將來臨的新賽季,主帥鄧華德已經按捺不住自己的激動,“所有的球員都是那麼努力,對於新賽季,你們不知道我們有多麼激動,有多麼興奮。”

  人人期待新賽季

  兩周之後,源深體育館將迎來CBA新賽季的開幕式,姚明也將攜成龍等明星到現場助陣,目前球隊的賽季套票已經在網上開售,而且銷售情況很不錯,相信今年的開幕式將在聯賽中引起巨大的影響。而對於大鯊魚的球員來説,最重要的是積極備戰,打個開門紅。

  為了這個賽季的目標,球隊訓練得非常刻苦,昨天首次適應場地的訓練便持續了兩個多小時,盧卡斯、顏行書等新加盟的球員,與隊友的配合也逐漸默契,盧卡斯在訓練後自信地説:“我們隊裏有許多關鍵先生,他們都會在比賽的關鍵時刻給球隊帶來幫助,我們有一幅很好的拼圖,我相信會在新賽季拼出美妙的圖案,給CBA帶來驚喜。”

  鄧華德給大鯊魚帶來了新的戰術以及風格,其中“雙後衛”將成為球隊的主要戰術,昨天的隊內對抗賽,劉煒與盧卡斯始終被分在一組,劉煒在大部分時間負責組織,而盧卡斯和羅旭東兩名後衛則積極跑位,尋找攻擊機會。這種靈活性較大的進攻戰術是鄧華德近來的訓練重點,而劉煒本人對這種新風格很有好感,“我覺得我們正在改變過去六七年的風格,這是一種新的嘗試,新的戰術將要求我們必須更積極,更注重對抗,這種挑戰我非常喜歡。”

  鄧華德不定目標

  球迷目前很關注的一點就是大鯊魚新賽季的目標,但鄧華德態度比較謹慎,在做到知己知彼前,並不想誇海口,“我必須對我們的對手有更多的了解,才能給球隊帶來明確的目標,盲目地給球隊制定目標,這對我們的賽季沒有好處。”

  儘管態度謹慎,這並不意味著鄧華德和他的球隊對新賽季心存顧慮,許多球隊在今年繼續聘請了強力外援,但鄧華德對大牌外援不以為然,“名字代表不了什麼,名氣大並不意味著他對球隊來説就是一個好外援,你必須看他來到球隊後,能否給球隊帶來預期的作用,我並不會被那些名字嚇倒。”

  本賽季一個明顯的現象是,聯賽許多球隊,尤其是中下游球隊如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這對大鯊魚的新賽季會帶來很大的挑戰。而鄧華德卻傾向於用另一個角度去看這一現象,“從另一方面來説,這會讓比賽更加充滿懸念,對聯賽來説是好事。如果每一場都充滿懸念,我想球迷會更加喜愛CBA。”

  現在留給鄧華德準備新賽季的時間已經不多,鄧華德表示,這段時間著力提高的是球隊的穩定性和持續性,“如果我們的球隊在新賽季出現起伏,那是很正常的情況,我們是一支年輕的球隊,要形成穩定的狀態需要更多的比賽經驗。”

  今日熱身戰俄羅斯勁旅

  大鯊魚為新賽季也安排了一些熱身,其中今明兩天晚上7點30分,大鯊魚將在松江大學城和源深中心分別與俄羅斯迪納摩隊進行兩場熱身,而在本週日,球隊還將安排一場熱身,不過對手仍未敲定。

  俄羅斯迪納摩隊有著60餘年的建隊歷史,是目前俄羅斯超級聯賽A組的八強之一,這支平均年齡為25歲的老牌勁旅具有歐洲典型的傳統打法,隊中有4名俄羅斯國家隊隊員以及2名烏克蘭國家隊隊員,是實力強大的熱身對手。

  目前大鯊魚球隊陣容已經齊整,但球隊的磨合程度仍需實戰來檢驗。鄧華德在談起這兩場熱身時説,“其實我和你們(媒體)一樣,並不知道球隊會在聯賽處於一個什麼位置,因為我不是很了解他們聯賽中的對手,未來幾天的熱身賽將測試我們近來的訓練成果。”

責編:宋妍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