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比分記錄韓國男籃血洗中國全程 悲劇這樣産生!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08:14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搜狐體育訊 北京時間12月8日晚,第五屆東亞運動會男籃半決賽在香港西區公園體育館進行,中國男籃迎戰老對手韓國男籃。中國隊和韓國隊是分別以A組第一名和B組第二名的身份出線,晉級四強的。最終中國男籃以59-91完敗韓國男籃,輸給對手32分無緣決賽,創造東亞運動會16年來最恥辱的紀錄。

  中國男籃首發陣容:陳磊、張慶鵬、董瀚麟、蘇偉、張楠

  首節,韓國隊6號SIN Myongho率先拿到2分,隨即7號CHUN Jungkyu投進本場比賽第一個3分。中國隊10號張楠突破得分,但是裁判員鳴哨,此球不算。張楠隨後外線投3分,但是韓國隊員犯規在先,此球無效。張楠此後被判走步,陳磊隨後也被裁判員吹了一次犯規。CHUN Jungkyu表現出色,投進了本場個人第二個3分,韓國男籃開場即以8-0領先。

  韓國男籃配合非常默契,幾次得分都是通過短傳得手。陳磊嘗試3分,未果,韓國隊員犯規,董瀚麟兩罰兩中,得到中國男籃本場比賽前2分。陳磊隨後也投進了一個2分球,韓國隊的6號隨即以3分還以顏色,劉曉宇此後兩罰全中,雙方戰至6-16,中國隊落後10分。第一節結束,中國隊以13-20落後韓國隊7分。

  第二節,韓國隊繼續著自己的神勇表現,如第一節開局,先是打出了6-0的高潮,隨後又連連得分,完成了一撥11-5的攻擊。韓國隊的短傳配合打得非常有成效,3分多次得手,取得了43-23的20分領先優勢。

  此後中國男籃依然不見起色,場上隊員集體低迷,韓國隊趁勢將領先優勢一度擴大到24分。第二節韓國男籃單節以30-15領先,總比分50-28結束半場。

  第三節,中國隊一上來先得5分,不過仍落後對手17分之多。不過韓國隊很快就還以顏色,將領先優勢再次擴大到20分以56-36領先中國男籃。此後雙方比分交替上升,韓國隊利用犀利的進攻,將單節比分反超為14-13,總比分64-41領先中國男籃23分。

  第三節還剩8分鐘時,韓國隊員打手犯規,7號隊員露出很無辜的表情,全場觀眾爆發一片噓聲。張慶鵬獲得罰球機會,此時韓國隊教練走到場邊與裁判理論,並伸出5個手指朝向仲裁。

  在第三節還剩3分鐘的時候,李曉旭強行投籃拿下2分,中國男籃43-64路後。隨後中國隊左邊出現明顯空擋,韓國隊再次投籃得到2分。中國男籃犯規送給對手罰籃機會,此時賽場噓聲四起干擾韓國罰球隊員,韓國隊的5號兩罰全中,以68-43領先。

  前三場比賽表現出色的控衛張慶鵬投3分未果,周鵬再投依然沒有,易立搶到前場籃板,順勢投進,中國隊醫45-68落後。韓國隊此後繼續打配合,6號突破上籃不中,中國隊搶到籃板球,易立灌籃得分,全場沸騰。隨後易立再得2分,中國隊以49-73落後結束第三節比賽。

  第四節,韓國隊一上來打出一撥7-0的小高潮,李曉旭成功的打成一次2+1,中國隊以52-80落後28分。隨後中國男籃打出了一次很漂亮的配合,羅智左路傳中,李曉旭中路接應不進,易立補投得手,在連得5分之後韓國隊叫了暫停。經過後半段的爭奪,最終韓國男籃以91-59結束了這場半決賽,在狂勝中國32分的同時晉級決賽。

責編:宋妍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