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東亞運女籃-成功復仇 中國79-77險勝日本進決賽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20:0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搜狐體育訊 北京時間12月8日15:30,第五屆東亞運動會女籃半決賽在香港西區公園體育館進行,結果中國女籃以79-77險勝日本隊,成功復仇。晉級決賽後,中國女籃將與中華台北隊爭奪冠軍。

  四節具體比分是(中國在前):13-15,19-17,29-18,18-27。今天中國隊10人上場,6人上雙,非常平均。得分最多的是露雯14分7籃板,陳曉佳和史秀峰都是13分,高中鋒魏偉拿下了10分6籃板,此外高頌拿下11分,關馨10分。日本隊方面,上一場戰中國大出風頭的吉田麻美此役只有9分6助攻,但是另外一位名將櫻田吉江拿下了全場最高的26分。

  第一節:開場中國隊露雯和高頌為中國隊先進兩球,3分鐘時陳曉佳投中一個三分。但是日本隊很快追了上來,張偉投球不進,場邊魏偉急的直喊防守,雙方戰成9-9平。雙方進入僵持,中國隊3個隊員投籃都不進,日本隊也強攻不下。11號高頌投籃不進被日本隊打了快攻反擊得分,日本隊11比9領先。中國隊請求暫停,比賽還有三分鐘。

  重新開始後,中國隊投球不進,日本隊快攻也不進。中國隊連續進攻都沒有得分,此後日本隊拿球中國隊高頌犯規,日本隊13號進球得到2分,中國隊繼續落後,場邊觀眾開始給中國隊加油,魏偉也站了起來。兩個隊本節後邊打得更加激烈,但是中國隊一直沒有把比分扳回,日本隊的快攻和突破和犀利。在陳曉佳投失一個三分後,中國隊換人,高頌下,關馨上。第一節結束,中國隊13-15落後兩分。

  第二節:上來日本隊延續手熱,先投中兩分,中國隊則內外開花連追4分。但日本再進2分,17比21,中國隊依然落後。鄭薇教練叫了暫停,提醒隊員要注意籃板球。在第二節還有五分多鐘時,雙方戰成22-22平,中國隊追了上來。

  日本隊叫了暫停,進行了部署和調整。中國隊5號陳曉佳下,4號楊半伴上場,日本隊也隨之換人。雙方又一度戰至24平,6號史秀峰的三分顯威,中國隊再次將比分超出,27-24。雖然日本隊再得兩分,但是中國女籃三分又建功,關馨三分穿心,中國隊將比分改寫為30-26。後來日本隊依靠靈活突破和快攻,連連追分,最終雙方戰成32-32平,半場結束。

  第三節:一開場,中國女籃換上了2米07的高中鋒魏偉。中國女籃在場上的五人是:露雯、魏偉、陳曉佳、高頌、史秀峰。中國隊露雯突破先得2分,隨後日本隊內海涼子還了一個三分。隨後露雯越戰越勇,突破投籃對手犯規,打三分成功。

  隨後兩個隊的比分交替上升。這一節的亮點出現在魏偉身上,6號史秀峰依靠靈活的步伐進入內線,但投球不進。這時中鋒魏偉依靠身高的優勢搶奪籃板成功,將比分改寫為46比40。全場觀眾都在為這次精妙的配合鼓掌。中國隊越打越順,在現場觀眾的支持下,第三節結束,中國隊本節得到了11分的優勢,以61比50分領先9分結束。

  第四節:日本隊背水一戰發動猛攻,尤其是外線頻頻發威,連續投中3分,將比分追至僅落後中國隊3分。時間還剩下1分36秒,中國隊再次叫暫停調整防守。隨後日本隊犯規,中國隊關馨準備罰球,而日本隊叫了暫停,雙方的爭奪進入了白熱化。

  暫停後關馨兩罰一中,中國隊領先四分,現場觀眾開始為中國隊加油,包括場邊的替補球員。此時,中國隊的防守再次出現問題,日本隊抓住機會,投進2分。還好剛上場的10號許歌表現不錯,快攻時候投進兩分。日本隊再次叫了暫停,此時還剩25秒,中國領先四分。暫停後日本隊雖然將球投進,但是無奈時間不多,最終中國隊以77-75險勝日本隊。

  中國隊的這場勝利也為預賽第二輪負於對手報了一箭之仇,晉級決賽的中國女籃將在11日與中華台北隊爭奪本屆東亞運動會的冠軍。

  中國隊的首發名單:5號陳曉佳、14號黃紅玭、7號張偉、9號露雯、11號高頌。

相關鏈結: 

6人上雙中國女籃勝中國香港 半決賽再碰日本
[視頻]中國女籃大勝中國香港 半決賽再遇日本
[視頻]東亞運動會:中國女籃控“內線”贏比賽
中國女籃八年來首負日本 集訓十天外加緊張過度

責編:毛睿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