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6人上雙中國女籃勝中國香港 半決賽再碰日本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08:45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網易體育  

  網易CBA官網報道:

  第五屆東亞運動會女籃比賽小組賽在香港繼續進行。中國隊迎來了小組賽最後一個對手中國香港隊,全場比賽中國隊籃板佔據絕對優勢,拿下68個籃板,而中國香港隊只有20個。最終,中國隊全面開花,以117-31輕鬆戰勝中國香港隊,取得東亞運比賽第三場勝利,順利挺進四強,半決賽中國女籃將對陣此前戰勝過自己的日本隊。

  此役,中國隊六人得分上雙,其中史秀峰得到全場最高的22分外加4籃板4助攻,陳曉佳得到14分12籃板6助攻,張偉得到19分3助攻,高頌得到11分10籃板2助攻,魏偉14分11籃板,楊半伴11分;中國香港隊無人得分上雙,YAU Ka Wai得到全隊最高9分,KOON Kin Ho得到5分2助攻。

  拒絕冷門 首節中國領先30分

  第一節比賽開始,中國隊開場迅速進入狀態,露雯、黃紅玭先後得分,儘管香港隊馬上回敬2分,但是中國隊強大的攻勢很快就打了香港隊一個16-2的小高潮。業餘水準的香港隊面對國家二隊,顯然不是一個檔次,在大比分落後以後仍然組織不起有效的進攻,首節比賽,中國隊37-7大比分領先中國香港。

  進攻勢頭放緩 中國半場領先43分

  第二節比賽,香港隊做出人員調整,針對中國隊重點球員的盯防也加強了,而中國隊儘管場上繼續佔據上風,但是失誤開始增多,面對中國香港,攻防也不再像首節那樣打得流暢,分差增大幅度放緩,上半場比賽結束,中國58-15領先43分。

  得分狂潮不止 中國領先62分

  下半場比賽剛開始,中國隊張偉率先拿下3分,接著露雯兩罰一中拿下1分,之後香港隊面對實力明顯高出許多的中國隊失誤連連,一度被打了一個10-0的攻擊波。中國隊很快就把領先優勢擴大到60分以上,隨著高頌最後7秒鐘中投未果第三節比賽結束,中國84-22領先62分。

  史秀峰連得8分 中國86分狂勝

  最後一節,中國隊依舊佔據絕對優勢,楊半伴、史秀峰、關馨連得7分,中國隊開場就打了對手一個7-0的攻擊波,儘管之後香港隊扳回3分,但是史秀峰外線馬上回敬3分,之後她又接連命中一個2分、一個3分,1分20秒內砍下8分,中國隊迅速拉大比分。

  最終,中國隊全面開花,117-31狂掃中國香港,晉級半決賽。

  中國隊首發:陳曉佳,張偉,露雯,高頌,黃紅玭

  香港隊首發:CHO KIT YING,HUANG MENGYU,LAM YUI,HUANG LAI FONG,KOON KIN HO

[視頻]東亞運動會:中國女籃控“內線”贏比賽
女籃第一高砍生涯最高分 魏偉:輸日本激勵奮起
[籃球公園]籃球資訊:女籃開始東亞運動會征程
中國女籃八年來首負日本 集訓十天外加緊張過度
[視頻]五分之差 中國女籃八年後再負日本
中國女籃狂勝新加坡100分 亞青賽豪取四連勝

責編:盧芳菲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