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舉重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東亞運-男子56KG僅3人參賽 奧運冠軍龍清泉摘金

 

CCTV.com  2009年12月07日 18:52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搜狐體育訊 北京時間12月7日,第五屆東亞運動會舉重比賽在香港荔枝角公園體育館展開首日的爭奪,在男子56公斤級比賽中,北京奧運會冠軍龍清泉以抓舉125公斤、挺舉155公斤、總成績280公斤奪得金牌。中華台北選手楊進義和蒙古選手滿克都爾分獲銀牌和銅牌。

  龍清泉在去年的北京奧運會上一鳴驚人,他以抓舉132公斤、挺舉160公斤、總成績292公斤摘得金牌。在全運會上,他再次獲得了該項目的金牌,成績是抓舉133公斤、挺舉169公斤、總成績302公斤,其中挺舉超世界紀錄。而在今年的世錦賽上,他獲得挺舉和總成績2枚金牌以及抓舉銀牌,成績分別是130公斤、292公斤和162公斤。

  男子48公斤級的世界紀錄均是由土耳其名將穆特魯保持的,分別是抓舉138公斤,挺舉168公斤、從成績305公斤。今天的比賽僅有三位選手參賽,龍清泉的實力最為強勁,只要他正常發揮,拿下這枚金牌不成問題。

  抓舉比賽,龍清泉就顯示出了強大的實力,他舉起了125公斤,這個成績也追平了中華台北選手在2001年創造的沈元旺,同時也比第二名的多出20公斤。楊進義以105公斤位列第二,滿克都爾以95公斤排在第三位。

  挺舉比賽同樣沒有任何懸念,龍清泉輕鬆地舉起了155公斤,同樣也比第二名多出了20公斤。楊進義以135公斤獲得第二,滿克都爾以120公斤排名第三。結束了全部比賽後,龍清泉以總成績280公斤奪得金牌,楊進義以總成績240公斤獲得銀牌,滿克都爾以215公斤摘銅。

責編:朱新蕊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