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田徑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前田壇女飛人瓊斯欲重返賽場 將改行涉足WNBA

 

CCTV.com  2009年12月01日 16:50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華盛頓11月30日體育專電  因在使用興奮劑問題上撒謊和提供偽證而坐班房半年的前田壇“女飛人”馬里昂瓊斯,目前正在積極訓練準備重返全新的競技場——WNBA。

  WNBA聖安東尼奧銀星隊主教練丹休斯30日晚證實説,瓊斯已在他的輔助下訓練許久,她的目標就是打進WNBA。

  上世紀九十年代在世界田壇風光無限的瓊斯,在1999年就開始系統地使用興奮劑,悉尼奧運會上她獨得5塊獎牌,其中金牌3枚。她一直高調否認自己服用過興奮劑,可2007年10月,她主動承認在聯邦調查人員調查興奮劑事件時自己作了偽證。去年1月,美國聯邦法院把瓊斯投入監獄6個月。

  去年9月出獄後,瓊斯表示,她的生活目標是:助人為樂,變消極為積極。10月,她投身於新的競技領域——籃球。今年5月,她接到一個來自NBA的電話,詢問她是否有打WNBA的可能。

  瓊斯説,如果她決定追逐WNBA夢想,那將是次非常有趣的旅程。“它將給我一個機會,在更大舞臺上與年輕人共享我的訊息;同時也將給我一個得到二次機會的機會。”

  瓊斯當年在籃球傳統名校北卡大學讀書時是個籃球好手,1994年曾以首發控球後衛參加過全國錦標賽。她表示,她準備今冬先去歐洲參賽,來年再正式踏足WNBA。

  銀星隊主教練休斯表示,他對瓊斯的努力十分讚賞,説:“如果她有打籃球的興趣,那對她來説太好了。過去的就讓它過去。”

  瓊斯表示,人在一生中有可能做錯事,但知錯就改才是積極人生,不能知錯選擇逃避或消失。

責編:張珊珊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