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田徑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田聯年度大獎:博爾特/理查德茲分獲男女最佳

 

CCTV.com  2009年11月23日 08:44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點擊查看更多精彩瞬間

  北京時間11月23日淩晨消息,國際田聯在2009年世界田徑大會上宣佈了年度最佳男、女選手的評選結果,牙買加短跑巨星博爾特毫無懸念地蟬聯了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的榮譽稱號,而美國女子400米世界冠軍“黑美人”理查德茲獲得年度女子最佳殊榮,俄羅斯撐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因世錦賽爆冷丟金,在這項評選裏沒能脫穎而出。

  2009年五名年度最佳男運動員候選分別是:牙買加百米飛人博爾特、美國短跑悍將泰森-蓋伊、埃塞俄比亞萬米之王貝克勒、澳大利亞撐桿跳猛男胡克,以及挪威標槍帥哥索爾基德森,最終博爾特毫無懸念的勝出。

  牙買加閃電博爾特在柏林世錦賽刷新男子100米和200米兩項世界紀錄,複製了北京奧運會奪得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三塊金牌的壯舉。博爾特成為男子百米歷史上第一個突破9秒60大關的選手,也是電子計時以來,破紀錄幅度最大、破紀錄次數最多的百米運動員,並且成為世錦賽歷史上唯一在一屆賽事兩次打破個人項目世界紀錄的選手!

  博爾特發表了簡短的獲獎感言:“這真是一個人讓人驚喜的賽季,但同樣也是一個讓人感覺疲憊的賽季,能蟬聯年度最佳男選手感覺棒極了,我們所付出的所有努力都有了回報。我的目標是成為最大的傳奇,我的教練米爾斯告訴我,我一定能行。“

  2009年五名年度最佳女運動員候選分別是:俄羅斯撐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美國400米黑美人理查德茲、新西蘭鉛球猛女維利、克羅地亞跳高美女弗拉西奇和波蘭鏈球世界紀錄締造者沃達爾奇克。理查德茲繼2006年後,第二次獲得這項榮譽;俄羅斯撐桿跳女皇因世錦賽爆冷丟金,沒能榮膺最佳。

  在柏林世錦賽理查德茲打破大賽難奪冠的魔咒,榮膺400米世錦賽冠軍,本賽季十大最好成績裏有七個屬於她,並且分享了田聯黃金聯賽的百萬黃金,有趣的是,博爾特曾公開表示最喜歡的400米運動員就是理查德茲,甚至有八卦媒體捕捉到柏林世錦賽兩人熱烈攀談的畫面,暗示博爾特和理查德茲不是一般的男女關係,此番兩個人成雙成對的當選年度最佳,又給媒體增添了談資。

  理查德茲激動的表示:“能否獲得年度最佳運動員稱號,這讓我與獲得世界冠軍一樣高興,特別是能夠與另外四個同樣出色的運動員競爭,我也感到很自豪。”

  此外,美國教練哈特獲得年度最佳教練稱號,這位400米功勳教練他曾培養過約翰遜、瓦裏納、梅裏特、理查德茲等明星,在柏林世錦賽梅裏特、瓦裏納包攬男子400米冠亞軍;理查德茲贏得女子400米金牌。

 

相關鏈結:

[視頻]國家田徑隊選拔教頭 劉翔教練等競聘上崗
田徑隊競聘下月出結果 吳峰或與劉翔並肩戰鬥
[視頻]備戰新奧運週期 國家田徑隊公開選拔教頭
[我的奧林匹克]中國田徑隊運動員:白雪
[組圖]盤點體壇藥王:田徑重災區 職棒集體作案
孫海平競聘國家田徑隊教練 王德顯妻子尚未現身

責編:汪海俊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