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兩加時男籃82-81險勝澳洲虎 劉曉宇成最大亮點

 

CCTV.com  2009年11月20日 22:46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綜合  

  

    央視網綜合消息 北京時間11月20日19:30,中國男籃二隊迎來了東亞運動會之前的第二場熱身賽,最終中國男籃經過兩個加時賽苦戰憑藉蘇偉最後時刻的上籃以82-81領先澳洲虎。四節的比分分別是:16-9;17-21;20-19;13-17;8-8(加時1);8-7(加時2)(中國隊在前)

    統計方面,張楠得到14分7籃板,最後時刻絕殺的蘇偉得到16分6個籃板,控衛劉曉宇拿下17分4次助攻,李曉旭8分8個籃板,羅智得到10分。

  男籃二隊:中國82-81澳洲老虎

    上場比賽中國男籃二隊以86-74擊敗澳洲虎隊,董瀚麟得到國家隊生涯最高的15分並有三次精彩的扣籃,張慶鵬半場便得到12分全場貢獻18分,本場比賽男籃二隊的目標依舊是繼續考察球員們的狀態。

    首節比賽開始後,張楠首先罰球拿下2分,而澳洲虎此後加強全場緊逼,進攻中連續拿下4分,隨後中國隊通過陳磊和蘇偉的罰球將比分反超為6-4,張楠也接應劉曉宇的傳球外線命中,中國隊打出一個10-0很快將比分改寫為12-4。此後中國隊只能通過罰球得分,而對手命中率也不是很高,最終首節比賽結束,中國隊以16-9領先澳洲虎。

    次節比賽,蘇偉首先快攻中秀出單臂暴扣,易立也兩罰全中幫助男籃20-9領先,隨後中國隊屢次進攻不中,而對手連續倒球進攻命中,在3分多鐘的時間內打出一個10-2的攻擊波將比分追到19-22僅差3分。關鍵時刻李曉旭右側45度命中三分球,雖然莫羅維奇跳投得手,但董瀚麟馬上補籃得手,男籃領先對手6分,最終半場比賽結束,中國男籃以33-30領先澳洲虎。上半場張楠拿下8分、董瀚麟5分、李曉旭5分、蘇偉6分。

    下半場比賽一開始劉曉宇和蘇偉上籃得手,但狄龍馬上連得4分還以顏色,隨後雙方再次陷入低效率進攻模式,比賽進行了將近5分鐘,中國隊以39-34領先澳洲虎。劉曉宇此後無論是個人攻擊還是傳球策應都非常不錯,但男籃在防守中經常顧此失彼讓對手博得罰球機會,好在羅智命中壓哨三分球,本節比賽中國男籃以53-49領先澳洲虎4分。

    關鍵的第四節比賽,麥克唐納德中投得手,孫喆馬上突破上籃命中,雙方的比分差距一直沒有拉開,還剩下5分12秒,麥克唐納德上籃得手打三分成功,澳洲虎將比分反超為61-60。關鍵時刻蘇偉兩罰不中,而狄龍外線命中三分,澳洲虎66-62領先中國隊4分,還剩下43秒,劉曉宇突破造犯規兩罰一中,最後周鵬斷球,蘇偉造犯規兩罰一中李曉旭搶下籃板造成對手犯規,比賽還剩下10.8秒中國隊請求暫停(中國64-66),李曉旭第一罰不中,第二罰故意不中,蘇偉得到籃板球被狄龍打出界外(還剩下7秒),李群再度請求暫停,暫停歸來後,蘇偉在比賽剩下2.9秒時上籃得手,雙方66-66戰平進入加時賽。

    加時賽劉曉宇首先突破上籃得手,隨後劉曉宇犯規霍巴兩罰全中,雙方依舊戰平,隨後周鵬上籃得手但馬上5犯離場,隨後澳洲虎連續罰球得到3分將比分反超,比賽還剩下36.8秒張楠右側底角命中兩分,中國隊72-71領先1分,隨後劉曉宇在比賽還剩下9.8秒時上籃得手,但霍巴命中壓哨三分球,雙方74平進入第二個加時賽。

    第二個加時賽,巴諾維奇首先上籃得手,劉曉宇此後突破上籃得手將比分扳平,隨後李曉旭強打造犯規兩罰全中,但霍巴此後也兩罰全中,還剩下1分33秒蘇偉暴扣不中但博得犯規兩罰一中(中國79-78),與此同時劉曉宇腹部被對手侵犯下場治療,隨後狄龍面對兩人夾擊命中壓哨三分,生死時刻,陳磊突破造成對手犯規,陳磊兩罰一中,蘇偉拿下進攻籃板球,張楠三分不中,但對手長傳球快攻時失誤,陳磊後場斷球後傳給劉曉宇,後者突破到籃下傳給蘇偉,後者強行上籃得手,最終中國男籃以82-81擊敗澳洲虎。

    中國隊首發:劉曉宇、蘇偉、董瀚麟、張楠、陳磊;

    澳洲虎首發:狄龍、麥克唐納德、霍巴、考恩、雷納德

相關鏈結: 

劉煒歸位上海男籃著手引援:會給大家帶來驚喜
[視頻]東亞運動會前男籃熱身 中國力挫澳洲虎
[視頻]劉煒為合同奔波 今將正式回歸上海男籃
上海男籃宣佈正式與劉煒達成一致 19日將歸隊

責編:毛睿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